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速轻快/好驾驭 比亚迪元Pro车主口碑

2021年10月14日 20: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比亚迪近年来在新能源市场可谓过得风生水起,丰富的产品序列使其在各个价位区间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在10万级车型中,比亚迪此前热度较高的车型是元EV,现在元Pro来了,新家族设计、全系刀片电池,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听听用户对它的评价吧。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元Pro定位为小型SUV,其目前有五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3.14万元。元Pro全系车型动力相同,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但最低配车型电池容量为38.9kWh,NEDC续航里程为301km,其余车型电池容量50.1kWh,NEDC续航401km。

比亚迪元Pro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电池组容量(kWh) NEDC续航里程(km)
2021款 301KM 舒适型 7.98 38.9 301
2021款 401KM 豪华型 8.98 50.1 401
2021款 401KM 尊贵型 9.98 50.1 401
2021款 要爱一生版 12.13 50.1 401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13.14 50.1 401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我们先来看看汽车之家众多真实购车用户对于元Pro的评价,目前该车型共有346条口碑,车主们对该车打分的平均分为4.52分;而在用户最看重的能耗部分,车主们给出的平均电耗为13.5kWh/100km。

汽车之家

『2021款 比亚迪元Pro 一生一世版车主评分』

汽车之家

较之于元EV,它在外观设计上的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比亚迪专门针对纯电动车型而设计的前脸。得益于换装了全新的前脸,它看着更时尚,也更有活力,同时新能源车的身份也更加突出。稍感可惜的是,车身侧面和车尾完全没有变化,有点遗憾。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遵义车友qhz5bv表示,“元Pro外观设计非常个性,是一款非常有野性、粗犷的小型SUV,特别是后挂式备胎,目前同价位来说还真找不出几辆,给人非常个性的感觉”。临沂车友faeat9表示,“元Pro整体造型非常可爱呆萌的样子,前脸封闭的中网,下方两侧有进气口的设计,侧面双腰线的造型、双色的轮圈,视觉效果上一点都不单调”。

汽车之家

它的转向体系统采用了典型的家用小型SUV调校方式,特点并不鲜明,胜在转向时虚位较小,即便遇到掉头、移车入库这些需要大幅度转向的操作时也比较顺滑流畅。就我而言,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刚好合适,但对于女性车主而言或许会稍微偏沉。当然了,如果能加上转向助力调节功能,那显然更加合适,适用人群也会更加广泛。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网友为往事干杯b提到,“这台车不是很大,所以在城市里停车转弯还是比较灵活的,各种踏板也是比较轻比较精准,方向盘转向轻巧很会理会驾驶意图,在城市里跑真是很方便”。另一位车友花花2333也表示,“作为新手小白的我来说,方向盘很轻便,很适合南方小个子的姑娘开,其次油门灵敏提速轻快,在城市里超车、变道都很给力”。

汽车之家

得益于电动机的先天特性,而且还有210牛・米的最大扭矩,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过程突然提速,它的动力响应都比较直接而迅速,主观上的加速感受自然也是相当不错的。每一次深踩下加速踏板的瞬间,比较充沛的扭矩基本上是随传随到,而且动力来得比较线性自然,驾驶着它在拥堵的城市里游走将会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

相比之下,它的中后段提速能力只是中规中矩,在车速超过70km/h之后,动力输出开始有比较明显的衰减,虽然此时深踩加速踏板可以感受到动力响应比较迅速,但并不强也不持续。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汽车之家

<a href=比亚迪 元Pro 2021款 一生一世版">

达州车友a2o3qo认为,“元Pro加速轻快,动力很强,别看参数一般,但我觉得比很多1.5T的SUV开起来都要舒服,动力随叫随到,踩下之后立马就能输出,不需要降挡,没有延迟”。昵称为剃须泡沫的嚣张的网友提到,“加速挺线性的,没有顿挫感,调整到运动模式的话,还能感受到推背感,驾驶体验还是不错的,开车时不会有飘的感觉,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起步时候,动力非常强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