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高端SUV销量出炉!BBA的市场份额都被MODEL Y吞下了?

2021年10月14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高端SUV市场向来以BBA的天下,走量能力特别强的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这三款车型,过去几乎霸占着这个细分市场前三的位置。不过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异军突起,这种一成不变的格局也渐渐被打破。理想ONE、特斯拉MODELY曾多次挤进这个细分领域榜单的第二名或者第三名。

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特斯拉MODELY以33033台的成绩夺得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销冠,这不仅仅是特斯拉、也是新能源车型首次拿下这个席位,更是BBA车型首次被挤下冠军位置。且值得一提的是,MODELY在整个SUV榜单中也是排行第一,超过了哈弗H6

MODELY的热销,说明了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市场仍旧占据着非常稳固的地位,即便网上负面新闻缠身,但消费者掏出的钱不会说谎。一方面它的成功确实有其机遇因素,在全球电动化还未真正拉开大序幕,特斯拉就早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布局,不仅仅是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也更具优势。

当然,特斯拉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贡献不可忽视,一个强大的敌人是最好的参照物,可以逼迫自身进步。时至今日,像过去多数新能源车型均以骗取补贴为主的情况已经很少见,国产新能源车整体素质突飞猛进。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给传统车企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与压力,特别是豪华品牌们。以MODELY举例,中型SUV的它其实基本避开了X3、Q5、GLC的价格区间,价位更低,但现在来看后者们被MODELY抢走市场份额已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按照9月份的销量来看,单是MODELY一款车型的销量就已经抵过X3、Q5、GLC的总和。

以更低的价格可以拥有更好的智能化配置、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更科技前卫的设计感甚至性能等等,且特斯拉也从来不是低端的代名词,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追捧程度也远远大于过去,在传统豪华与高品质新能源车型中,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想要尝鲜选择后者。另外,BBA们其实也已经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但目前推出的几款车型中,续航上面还是存在短板,比如EQC续航约在415KM,而奥迪e-tron也只有465KM与500公里两种,前者售价49.98万元起,而后者价格在54.68万元起,比MODELY性价比低出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