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轿车销量排行前15!国产占了4款,丰田跌得很惨

2021年10月14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芯片半导体缺失的笼罩下,9月整体汽车销量仍旧谈不上乐观,原本金九银十的季节是车企大展拳脚的时候,但今年除了少数品牌之外,基本都是一片跌势,9月整个行业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达到17.4%,昨天我们有介绍到SUV品类的具体情况,今天来分析下轿车市场。9月份轿车销售体量为76.6万辆,仍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品类,但轿车销量下滑幅度甚至超过了整个行业,达到17.6%。

具体来看,日产轩逸还是没有悬念地拿到了轿车榜的第一名,销量达39250辆,不过与去年同期57548辆的数据相比,轩逸出现了31.8%的下滑,其实整个日产品牌都不好过,据数据统计截止到9月底,东风日产已经历经5连跌,除了受缺芯影响,还有奇骏这样的主力车型换代换三缸也刺激了很多消费者。不过在前不久日产公布了混动版轩逸,该版本的出现或许能让轩逸有所起色。

第二名是五菱宏光MINI,销量高达35169辆,同比涨幅超过了142%,再努力一把就能把轩逸拉下马力,而且环比8月32847辆也有7%的上升,跑赢了大市。价格低廉、灵活好开、使用成本低,对于城市代步、刚步入社会的小年轻、摩托族等群体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适宜且门槛并不高的选择。

除了五菱宏光MINI之外,9月份还有其他三款国产车型都进入了榜单中:吉利帝豪销量16932辆,排名第六。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15164辆,排名第十。长安逸动销量12746辆,排第十五名。吉利帝豪与逸动并不会太让人觉得意外,这两款车过去也是这个榜单的常客。比亚迪算是加入不久的新选手,8月份也以1.2万多业绩排到了第14名,可见9月份又进步不少。

值得一提的还有特斯拉MODEL3,销量达到19120辆,同比涨68.8%,也是除了宏光MINI之外,本榜单中涨幅最高的车型。特斯拉在9月份实在太勇猛,MODELY销量甚至超过3万多辆,必须引起国内新能源品牌的重视了。另外,本月新天籁以及帕萨特也均实现了正向增长,比较令人意外,看来8月底推出的中期改款帕萨特对销量提升有一定贡献,反而是迈腾并没有进入榜单。天籁虽然增长幅度达到35%,但还是遗憾错失了B级车销冠,被雅阁拿下。如果不是因为缺芯影响,雅阁9月份的销量应该会比1.6万更高。

丰田在9月份相当憋屈,过去卡罗拉基本能在前三名中占一个席位,大部分时间销量不下于3万辆,但这次它拿到了12945辆的业绩,是本榜单中下滑最为严重的车型,达到65.4%,掉到了第14名。雷凌甚至排在了卡罗拉前面,但也仅卖出13347辆,跌幅达41.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