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长补助等 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将加强

2021年10月15日 07: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关于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作出答复,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相关举措包括适当延长对农村用户的补助、开发农村适用新能源产品、将充电设施建设拿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大工程等等。

汽车之家

一、关于实施“新能源汽车下乡”三年行动计划,适当延长对农村用户的财政补助

工信部已联合相关部门连续两年组织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今年将重点在消费需求旺盛的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推广活动。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组织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为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二、关于鼓励企业开发适用农村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健全农村新能源汽车运维服务体系

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农村充换电站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工作,加快出台关于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探索在农村客运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动农村客运绿色低碳发展。

三、关于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统筹开展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工信部将配合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加快制定发布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政策文件,聚焦解决当前充电基础设施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支撑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汽车之家

四、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协同融合,探索可再生能源与电动汽车大规模融合应用的新模式

下一步,工信部将充分发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鼓励支持农村可再生能源相对丰富地区研究探索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的新模式。

工信部表示,农村地区具有停车、充电设施建设等适合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便利条件,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不仅能够拓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还有助于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