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850牛·米,这台德系四门跑车一定要看

2021年10月15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不可否认,时代的天平已经在向电气化一侧倾斜,不说造车新势力,就连“BBA”也已开始了深远的布局。当然,食物链尖端的保时捷自然也不能缺席。尽管首款纯电动车Taycan在问世之初存在着不少争议,但现如今它的出镜率则可以说明一切。在有幸亲身感受过这台惊世之作后,保时捷用实力和信念告诉了我:它,还是那个味儿。

再聊点别的吧,关于续航。试驾出发前我还天真的拍了剩余里程,想着看看这台性能怪兽的表现,可是在接触之后发现,是我狭隘了。在极致的操控和变态的性能面前续航里程毫无意义可言,它的综合表现真的可以颠覆你对电动车的认知,并且购置Taycan的用户也不会太在意续航问题。当然,它的续航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呈现出的德式严谨让人很踏实。三天的试驾,平均日行70km左右,它续航真实与否,可以看下图。

对于Taycan的充电问题非常有必要说一下,同样可以颠覆你的认识,让你叹服。先说两个核心点,Turbo充电桩价格130万元;使用它充电一分钟可补充12km续航里程。

130万人民币的充电桩就是上图Taycan身后那个高度近3米的大家伙,虽然贵,但没有花钱的不是。800V电压的Turbo充电桩告诉你,Taycan性能有多强充电就有多快速,通过下图也可以看到其充电效率。按照其充电速度来看,3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5-80%的充电,也就是说车主去喝一杯咖啡的时间,车辆就可以完成电量补充。

如何使用也非常简单,用户通过保时捷App进行充电桩搜索、实时状态查询、远程预约充电。充电过程就不用多说了,与其它品牌车型和第三方充电桩别无二致。至于收费,Turbo充电桩与保时捷超级充电桩一样,都是137元50kWh,若一次用不完还可以转结累积。

写在最后:

每一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都有一个标志性的车型,亦可以说是品牌图腾。最能代表保时捷的必是911,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那么,在电气化的浪潮之下,未来保时捷的品牌图腾还会是它吗?我想应该选出新一代的代言人了,或许是Taycan,抑或是纯电动版的9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