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电网子公司起诉贾跃亭及乐视汽车

2021年10月15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据天眼查App显示,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起诉贾跃亭、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等,原因为借款合同纠纷,相关案号京04民初322号,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2日,据阿里拍卖官网上线了贾跃亭持有的约 9659.12 万股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拍卖显示。其中,1200 万股股票以 1805.76 万元的价格拍出,剩余 8459.12 万股股票流拍。而早在9月12日,阿里拍卖官曾公开拍卖贾跃亭及其哥哥贾跃民合计持有的约1.4亿股乐视网股票。当时约4410万股股票共拍出8295.21万元,剩余9659.12万股股票流拍。据了解,此次二拍为9月12日未拍出的9659.12万股股票,该部分股票都属于贾跃亭一人。据北京市三中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显示,此次拍卖涉及的申请执行人包括民生信托、国泰君安、平安银行及华福证券。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到现在,贾跃亭已有12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达94.82亿元。另外,贾跃亭还有5条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和27条被限制高消费的记录。

美国时间7月22日早上,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以股票代码“FFIE”开始正式公开交易,发行价为13.78美元/股。对于贾跃亭而言,FF成功上市最大的意义或许就是缓解了资金压力。贾跃亭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法拉第未来的上市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起点,给公司带来了重要的资金流,接下去会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对于FF91的准时量产有十分的信心。当被问到是否会回国时,贾跃亭表示:“那必须的!”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债务问题,贾跃亭回应“我会彻底解决的”。对于贾跃亭来说,FF的上市或许可以让FF91量产,并解决贾跃亭的债务问题,但是未来也存在不小的变数。

早前,10月7日,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曾发布一份长达28页关于FF公司的沽空报告,该机构表示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FF公司财报数据以及技术能力、研发投入状况等多项分析并结合上市后系列资本运作等,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一辆汽车。针对J Capital Research的做空报告,FF贾跃亭表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提醒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FF相关人士也对此表示,该报告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FF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不难看出,贾跃亭要想尽快还清债务,似乎FF91量产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贾跃亭“回国”能不能兑现。而有分析人士曾预估贾跃亭总负债约为50亿美元。据此推算,当FF上市后市值达到300亿美元左右时,贾跃亭才能还清债权人的债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