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布局,塔塔汽车为其乘用车业务融资10亿美元

2021年10月15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官网公布的信息,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塔汽车”)和TPG Rise Climate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根据该协议,TPG Rise Climate及其联合投资者ADQ将投资塔塔汽车新成立一家子公司。

TPG Rise Climate与ADQ将一起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强制性可转换证券,以获得该公司11%至15%的股权,可转换为高达91亿美元的股权估值。此次协议的第一轮注资预计将于明年3月22日完成,全部资金将于2022年底到位。

新公司也将利用塔塔汽车现有的投资和能力,加大电动汽车、专用纯电动汽车平台、充电基础设施和电池技术等项目的投入。

据悉,在未来5年,该公司将推出10款新的电动车型,并与塔塔电力有限公司合作,以建设广泛的充电基础设施,促进电动汽车在印度的快速采用。

同时塔塔汽车的目标也是在乘用车市场上,成为引领电动汽车发展的存在。塔塔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N Chandrasekaran对此表示:“我们致力于在政府的愿景中发挥主导作用,到2030年实现30%的电动汽车渗透率。”

公开资料显示,塔塔汽车是印度塔塔集团下属的子公司,也是印度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公司,占有印度市场59%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