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摩卡,UNI-K,星越L最先累计破3万辆,说明了什么问题?

2021年10月15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在中国SUV市场有三款自主品牌高端SUV最受关注分别是星越L,摩卡,UNI-K。而目前在这三款车型中,销量最好的是吉利星越L,在不久之前这款车刚刚公布了自己第3万辆下线的图片。这也应该是这三款车型当中最早达成3万辆的SUV。

虽然激励自己把她定位成了紧凑型SUV,但是它无论是尺寸还是售价方面,其实与另外两款SUV还是构成一定竞争关系的。

那么到底为什么能够在自主品牌中高端SUV市场脱颖而出呢。

【1】价格,介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之间

首先我认为第1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价格。吉利星越L的指导价为13.72万元到18.52万元。摩卡的起步价格是17.58万元到21.88万元。UNI-K的价格是15.39~18.49万元。

所以从价格上来看吉利星越L不仅是三款车型当中价格最便宜的,而且这样的定价还有另外的一个优势。就是入门级的车型可以与很多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竞争,而高配车型可以与中型SUV竞争。可能很多用户手里只有11~12万的预算,但是一看13.72万元的起步价格可能就是使劲咬咬牙,直接买了吉利星越L了。而另外的两款SUV车型是不具备这样的价格优势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另外两款车之所以价格比较高,也是因为它们的起步车型动力总成就比较强了。但是在价格面前呢,用户往往就忽视了其他的方面。

【2】尺寸,参数不大,但是体感很大!

虽然吉利汽车把星越L定位成紧凑型SUV,从参数上来看,它确实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相比另两款SUV来说它的车身尺寸并不那么大,但是给人的感觉体感是比较大的,这主要是因为在设计上,另外的两款车型,使用的是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线条,目的是为了凸显运动的感觉。所以如果你不是身临其境,不是站在这个车的旁边,你是感觉不到UNI-K和摩卡有这么大的,特别是从图片上来看的话就更显小了。但是吉利星越L,你还没有到实体店,你从图片上来看,给人的感觉提档也是比较大,因为整体使用了特别直的线条,并没有特别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而且这三款车型呢,其实都是5座SUV也都没有7座的座椅布局。并且在这样的车身尺寸方面,其实三款车无论是前排空间还是后排空间,都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了。即使是因为在车身尺寸上摩卡和UNI-K 比吉利星越L的尺寸更大,那或许车内空间也更大,但是大家都是5个座位。并且从家庭的角度来说也都够用了,那么尺寸上更大,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了,又不是说多两个座位。

【3】技术,沃尔沃帮了大忙!

第3个原因,我认为主要是吉利汽车在技术方面,有很好的技术背书,倒不是说现在吉利长安长城的技术有多么的先进,只是这三款车型在比较的时候,只有吉利汽车背后有沃尔沃的帮忙。星越L是CMA平台,沃尔沃的发动机。再加上吉利汽车一直不遗余力的对星越L进行宣传,说它是吉利4.0时代的一款SUV。 吉利汽车还借此把星越L,星越S,星瑞这三款车型组成了“中国星”家族。 那么在3.0时代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就是吉利博越。那款车型其实也给吉利打下了很好的口碑和基础。那么用户一看到4.0时代的又一款新的SUV出来之后感觉他应该会比3.0时代的博越更先进更好。

总结:

所以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能够看出自主品牌SUV在向上发展的过程当中确实非常困难,就是光产品好还是不行的,还要设计得好看,还要宣传到位,还要有技术的背书。

但是你说长城长安就输了吗?我也不这样认为,因为我觉得各自在不同的领域都有很强的优势。比如说长城汽车可以推出坦克300个坦克500这样的车型那么吉利就做不到。再比如说长安汽车的CS75plus,车型的数量并不像哈弗H6那么丰富,但是销量却很高,所以从单个的车型销量上来说CS75plus甚至比哈弗H6还要畅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