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T 智能车机系统感受

2021年10月15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我之所以选择极狐阿尔法T成为我人生第一辆纯电SUV,原因有很多,最为重要的当然还是因为这款车有着独特的产品魅力和品质实力,尤其是它的车机系统,外形高调奢华,功能也很丰富。

与小狐狸相处一周了,今天给大家说一下我对这款车机系统的感受吧。

首先极狐阿尔法T的智能交互就十分地不错,搭载的是α-OS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其中,语音识别支持分区识别和免唤醒多轮对话,只要一句“小狐狸”就能随叫随到。

超宽的20.3英寸4K中控屏内部集成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听伴、爱奇艺、百度导航、手机互联、OTA升级等配置,十分的丰富,它还支持分屏操作,在不影响驾驶人员使用的情况下,副驾驶人员还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等,副驾驶一点也不会感到无聊了。

下方为10.1英寸的触控屏,内部集成了车辆的各种设置功能,像64色LED智能氛围灯、空调出风方向、驾驶模式切换、驾驶辅助等车辆的设置,都能在这块屏幕里找到。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这台极狐阿尔法T 653S+也是相当不错,搭载的是α-Pilot 2.5智能驾驶系统,除了正常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外,还有智能泊车系统和智能安全系统。

驾驶辅助系统开启以后,在高速上就特别地省心,可以有效地控制和前车的距离,在自动刹车时也没有出现急刹车的情况。

智能泊车系统支持遥控泊车,可以站在车外泊车,再也不用担心车位小、停车之后出不来的情况发生了。

智能安全系统包括了换道辅助、开门防撞预警、盲区监测预警、后向车辆穿行预警、后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360°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特别是后向车辆穿行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在前两天帮了我大忙,当时在饭店门前倒车时,刚好有一辆三轮车快速的在我后方经过,当时我没看到,幸亏极狐阿尔法T帮我及时刹停,要不就撞上了。

还有就是极狐阿尔法T 653S+还配备了8英寸HUD抬头显示,这样在行驶途中我就不会再分心去看车辆的速度和导航等信息了,提高了驾驶安全。

总的来说极狐阿尔法T 给我的惊喜还不止于车机系统,其它方面优秀的地方还有很多,等后期我再和大家分享。现在我是对极狐阿尔法T 越用越喜欢,也庆幸当时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