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GLB即将上市,2.0T引擎终于到来,销量能迎来突破不?

2021年10月15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奔驰GLB很有意思,其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却提供七座车型,内部空间拥挤不说,动力上还仅仅搭载1.3T引擎,所以各方口诛笔伐纷至沓来,导致该车销量方面一直捉襟见肘,迟迟达不到管理层预期。近期奔驰管理层也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特别是针对动力瓶颈做出改进,此前新C级一经问世就赢得诸多好评,让老对手奥迪A4L宝马3系如坐针毡。而新款奔驰GLB申报图也被曝光,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其将带来哪些惊喜,能不能在销量上取得突破。

新款奔驰GLB在外形方面改动不大,基本复刻现款车型。其整体彰显出较为浓郁精致风格,同时也兼顾到运动属性。前脸部分大灯组没有走修长犀利路线,似乎和时下潮流有点相悖。内部灯腔布局很是考究,可以提升LED光源照射范围。大尺寸中网内部以黑色填充为主,两条粗壮镀铬饰条分外抢眼,凸显出奔驰立标辨识度。该车侧面线条流畅优雅,俯冲姿态十分明显。花瓣式轮毂观感不错,提升了整体工业质感。尾部尾灯组造型中规中矩,双边双出排气算是一个亮点。

新款奔驰GLB最大改变就是动力输出,诚如上文所言,与老对手奥迪还有宝马相比,奔驰长期在引擎上低人一等,虽然其设计水准一直是业内佼佼者,但动力短板也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作为一台豪华SUV,GLB竟然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才163马力,实际驾驶过程中差强人意,中高速时期加速较为吃力。此次新车终于安排上了2.0T引擎,虽然190马力只是低功率表现,但至少说出去不算跌份。

现在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虽然奔驰品牌效应还是发挥作用,但已经很少有人会盲目为GLB买单。现款车型之所以销路迟迟打不开,主要就在于输出短板,导致口碑逐步下滑,影响消费者选择。此外自主势力崛起态势十分明显,很多明星车型纷纷出现,也不断蚕食GLB生存空间。加上奥迪Q3坚持走以价换市路线,宝马X1四缸版本评价不错,凯迪拉克XT5还有林肯冒险家等二线豪华集团也持续发力,GLB还要处理与GLA之间同门竞争关系,重压之下又自身实力不足,当然不会得到更多青睐。

据悉新款奔驰GLB在空间尺寸上不会做出调整,并且依然区分5/7座两种版本。此前很多人对其空间大加批判,特别是7座车型等同于摆设,实用性不强。可客观来讲,日常用车满员情况较为少见,GLB的7座布局虽然空间受限,但在部分时刻也可以应急使用。在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家庭成员数量会呈现上升态势。可能与其他车型相比GLB满载时乘感一般,但也可以满足全家出游需求,抓住新的风口。其座椅用料选材考究,这是奔驰豪车底蕴,可以提供舒适触感与包裹性,缓解旅途之中疲惫。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不会缺席,从多个角度为你提供满意服务。

虽然内饰信息没有曝光,但奔驰内饰从来不是问题。参考现款车型,预计新款奔驰GLB还是会配备双联屏,观赏性不必担心。其MBUX车机系统将会进行升级,部分车型将支持“读心语音助理”功能,能够带来更为先进人机交互体验。

此次新款奔驰GLB出现将是一场及时雨,缓解现款车型尴尬局面。虽然其在外形设计与空间尺寸上改动不大,但7座布局和2.0T引擎将是抢占市场关键筹码,为其打开销路创造条件。自从2019年面世之后,GLB虽然定位介于GLA与GLC之间,可口碑始终处于低谷,在面对奥迪Q3或者宝马X1之时明显底气不足,消费者对其认可度很是一般。究其原因,动力缺陷难以忽视,这也是奔驰整体弊端所在。好在近期管理层对此做出调整,新款奔驰GLB也会获得更为强劲助推力,可以重新赢得市场认可。现在车市竞争日益残酷,稍有不慎就会在对手步步紧逼之下体无完肤。新车预计将会被本月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其还会迎战很多自主车型,肩上压力可想而知。不过相信随着口碑回暖,会有更多人愿意为新款奔驰GLB慷慨解囊。本文对新车销量前景持乐观态度,相信其会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