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下滑近半,仅传祺M8等3款车上涨,9月MPV销量榜解析

2021年10月15日 12:16: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MPV车型销量榜。与上个月一样的是,上榜的15款车型大都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型销量逆势上涨。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车市呈现“强者愈强”的状态。

别克GL8

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相比轿车、SUV、新能源等汽车市场,MPV车市整体上销量规模较低,而且表现更为疲软。车宇世界认为,这是因为此前中国家庭大多为“三口之家”,这导致大家对于MPV车型的需要并不高。在这种情况下,所谓MPV多用于“商用”,很少用在“家用”领域。至于定价较低的五菱宏光,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被用作“货车”。

随着“三胎”生育政策的放开,MPV车市正在迎来革新。比如说,自主品牌如M8、M6,合资车型如赛那、库斯途等车型,逐渐被引入。

9月MPV车型销量榜

但是,从目前的销量来看,MPV车市只能说是在蓄力阶段。毕竟,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高达10款车型均呈现销量下滑趋势。而且,上榜的15款车型,仅有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两款车销量突破万台,其余车型销量无一过万台。甚至于,单月1600余台的销量,都能够进入月度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这些,无不显示了MPV车市表现疲软的事实。

事实上,2021年9月份,MPV车市整体同比下滑幅度也高达21.6%。与SUV、轿车等市场相比,MPV车市下滑更为严重。

宝骏73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有10款车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宝骏730别克GL8传祺M6、大众威然等4款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40%以上,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宝骏730单月销量为1650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12位。相比2020年同期,宝骏730的销量下滑了67%,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别克GL8

作为一款中高端MPV车型,别克GL8俨然成为了同级MPV车型中的标杆车型。让人意外的是,2021年9月份,这款车型的销量下滑严重,几乎遭到了“腰斩”。对于别克GL8而言,这并不多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别克GL8单月销量10183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2位。相比2020年同期,别克GL8的销量下滑了49.9%。在9月份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别克GL8下滑最为严重。

传祺M6

同时,作为广汽传祺旗下一款MPV车型,传祺M6销量也下滑较为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传祺M6单月销量为2756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第9位。相比2020年同期,传祺M6的销量下滑了46.4%,远超过同期MPV车市的整体下滑幅度。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传祺M6销量连续第2个月下滑了。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传祺M8、奔驰V-Class、荣威IMAX8等3款车的销量呈现逆势上涨态势。

传祺M8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传祺M8单月销量为6589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传祺M8的销量上涨了203.1%。在9月份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传祺M8的销量上涨幅度是最高的。

与8月份相比,9月份销量前15名MPV榜单上榜车型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长安欧诺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3款车落榜。与之相反,五菱征程、大众威然、奔驰V-Class等3款车则进入了当月MPV车型销量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