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阴谋得逞?拒绝随美国反华,该国政府突然垮台!亲美派上位

2021年10月15日 12: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捷克为期2天的众议院大选落下帷幕,这场大选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中捷关系未来的走向。但从目前的选举情况来看,双边关系未来可能会变得不明朗。

因为此前的执政党“ANO 2011”在这次大选中失败,获得的众议院席位少于反对派政党,其中较为亲中以及支持现任总理巴比什的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更是未能获得议员席位,系该党首次缺席议会,这股制衡右翼反华势力的力量将无法继续支持巴比什。

据统计结果显示,这次得票率最高的是“一起联合”联盟,总共获得27.79%的选票,在众议院将拥有71个席位,排在第二的是由现任总理巴比什领导的“ANO 2011”,总共获得27.12%的选票,但因为选票地区分布因素,将获得比“一起联合”联盟多一个的席位。排在第三的是“海盗和市长”联盟,将获得37个席位。

从结果来看,“一起联合”联盟以及“海盗和市长”联盟的总席位超过了“ANO2011”,此前两个联盟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将共同执政,这意味着两个联盟或许会重新组建内阁,现任政府和总理巴比什将会被两个联盟所替代。不过要指出的是,虽然这两个反对派联盟获得了足够数量优势的选票,但他们始终都是一个联盟,不是单一的执政党,这些在野党为了对付执政党才联合起来。

此前捷克总统泽曼承诺,如果这次大选结果显示“ANO2011”依然是最大的单一执政党,就继续支持将巴比什组建新政府,而选票结果显示“ANO2011”依然是最大单一执政党。按照程序,总理的提名应该由占多数席位的政党提名,此外还需由总统任命,所以最终结果还存在变数。

这次大选结果,对未来的中捷关系并不友好。因为两大反对党都对华强硬,而稍微理性一点的“ANO2011”这次大选失利。此前两大反对党中就有不少政客在涉台问题上存在错误立场,例如“一起联合”联盟中的维特奇,此人可谓是捷克的“反华先锋”。

去年此人就曾率领代表团不顾中方以及捷克政府的反对公然窜访台湾,要知道当时他可是参议院议长,以一个捷克高层政客的身份窜访台湾,无疑极大的损害了中捷关系。虽然此人事后声明支持“一中原则”,但更多的只是暂时低头而已。

另外在“海盗和市长”联盟中,还有一个叫做贺瑞普的极端反华政客。此人在当选市长后,多次发表了错误的涉台言论,单方面撕毁布拉格市与北京市之间“姊妹城市”协议,在中国做出反制后,贺瑞普还恬不知耻的反咬一口。此人就是通过不断地反华而捞取政治资本,才得以逐渐在该反对派联盟中站稳脚跟。

与两个反对派政党联盟不同的是,现任总理巴比什以及总统泽曼两人对中国的态度一直比较理性且和善,因此获得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的支持。去年疫情期间,捷克总统还曾公开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面对美国的煽动,捷克总理坚决抵制美国的“反华”观点,声称捷克是一个主权国家,不会被美国的政策所左右,将会对美国提到的这些国家一视同仁。

因此从结果上来看,一旦两个反对派成功联合组建新内阁,未来捷克反华的声音将会占据主导。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中捷关系会面临更大变数和考验。要提防反对派得势后,配合美国在本就紧张的台海局势上继续炒作,成为下一个立陶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