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上汽大众ID.3领衔,下周上市新车一定有一款适合你…

2021年10月15日 13:0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合创Z03

上市时间:10月18日(周一)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合创Z03是品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第一款车的名字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没错就是跟詹姆斯邦德代号相同的007。相比之下,合创Z03的产品定位更低,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将会在价格上更加亲民,从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我们也能有大概的了解,13.00-15.00万元的预售价在纯电紧凑型SUV领域并不算高,官方还是希望通过这款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合创这个品牌。

从外观来看,合创Z03整体采用了较为简单的线条设计,并且推出了许多鲜艳的车身配色可选,而这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轴距2750mm,属于标准紧凑型SUV的尺寸。

来到车内,合创Z03运用了许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首先映入眼帘的应该就是中控区域这块14.6英寸的悬浮式大屏了,其内置合创最新的生态娱乐系统,响应速度和UI界面的设计都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合创Z03潮玩版和潮智版搭载最大功率135kW(183马力),峰值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两款车均配备电池容量为64.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00km;Z潮版搭载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方面配备容量为7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点评:纵观目前的纯电紧凑型SUV领域,用户可选择的车型不胜枚举,而像合创Z03这类的车型想要在其中脱颖而出则需要在品牌力和性价比这两方面多下一些功夫,否则消费者是不会买单的。

凯翼轩度

上市时间:10月18日(周一)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凯翼轩度是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此前官方已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新车将推出6款不同配置车型,预售价为6.89-9.49万元,而这款车未来上市后的价格预计会比预售价要低一些,而纵观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能够定到与凯翼轩度差不多价格的车型并不多。

目前凯翼汽车已经推出了6款产品,而作为“后辈”的凯翼轩度则严格遵从了家族化的设计,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形成一体式设计,前包围下方的线条较为锋利,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凯翼轩度采用了T字型的中控设计,各功能区的划分都比较清晰,同时我们能够看到车内加入了不少红色缝线来增加运动氛围。在安全性方面,凯翼轩度配有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监测、车身防盗报警、限速提醒、HHC坡道辅助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凯翼轩度搭载来自奇瑞鲲鹏动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与之匹配5速手动以及一台可模拟9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根据凯翼轩度的定位来看,这款车更适合对颜值有更高要求的年轻家庭用户,花费不到10万的价格购买一台产品力如此出色的紧凑型轿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领克09

上市时间:10月20日(周三)

车型定位:中大型

定位中大型SUV、跟沃尔沃XC90同平台、预售价不超过40万,光看这几个条件不少人就已经准备交钱提车了,那么这款车就真这么香吗?领克09是领克汽车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此前官方已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MHEV车型预售价为27-32.5万元,而PHEV车型预售价为32-37.5万元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外观,品牌家族化的设计继续沿用在了领克09身上,而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整体线条都变得更加舒展,曾经被大家吐槽的分体式大灯组已经成为了领克标志性的设计之一。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

领克09的内饰对于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较为突出,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基本覆盖了你身体所能触及的区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6英寸的Lynk-Mate双中控屏设计。在配置上,领克09配有19处氛围灯、航空头枕、14扬声器BOSE音响以及Monaco Nappa真皮座椅等。

动力方面,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T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T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辅以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317kW(431马力),峰值扭矩659Nm。此外,领克09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领克09将在10月20日上市,而五年前的今天正是领克品牌发布的日子,领克选择在这一天公布领克09的售价也表明了这款车对于品牌的意义非凡,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款车上市后的表现吧。

上汽大众ID.3

上市时间:10月22日(周五)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大众最近几年在电气化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对于中国市场更是不敢怠慢,南北大众一连推出了多款ID.系列车型,而一款全新产品也即将迎来上市,它就是上汽大众ID.3。这款车同样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是目前ID.家族个头最小的车型,定位纯电紧凑型轿车,车身整体造型与海外版保持高度一致。

没有了“X”和“CROZZ”的后缀,也就意味着ID.3这款车将成为上汽大众的特有产品,从外观来看,上汽大众ID.3保留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圆润的车身线条搭配双色车身,营造出一种很强的未来感。如果将这款车与同级其它纯电动车放在一起的话,你能快速通过其鲜明的家族化特征辨认出这是一款大众ID.家族的产品。

大众品牌传统燃油车相比,大众ID.家族的设计明显更加简约,科技感也营造的更加充分,多种颜色的额搭配也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除了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之外,新车还采用了较为新颖的怀挡设计。

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点评:作为面向城市用户的一款纯电动车型,上汽大众ID.3有着十分清晰的产品定位,而反观现在的纯电紧凑型车市场,能够与其相抗衡的车型并不多,如果能够在上市时公布一个合理定价的话,那么这款车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