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故事在继续,十一代思域的爆款“方法论”何在

2021年10月15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相信很多男孩对汽车的热衷,都是深受《头文字D》动画中JDM文化的影响,以至于让他们长大后,也要拥有一台JDM座驾。放眼国内市场,能称之为纯正JDM的产品并不多,本田思域更是绕不开的选择。思域原名为“CIVIC”直译为国民,即诞生之初就秉承了为民众制造的理念。在国内市场,思域也贯彻了以用户为核心的思想,凭借与时俱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方法论”,在入华15年间已经圈粉超180万用户,被冠以“神车”称号。

如今,国内市场迎来了第十一代思域,其能否延续这套爆款“方法论”,持续书写的神话呢?

令人悦耳的VTEC回归

对于重度本田粉来说,手动挡的思域才有灵魂,而十一代思域却让人失望,因为取消了手动版本,没了那种高转速和换挡吸附感的乐趣。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原本低功率的1.0T三缸机升级为了1.5T四缸机,高功率220TUBRO也升级为了240TUBRO。

具体来看,240TUBRO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账面参数提升并不大,但这台地球梦引擎依旧是同级最强,更为重要的是,本田粉的信仰VTEC回来了。

“VTEC IS THE BEST”,这句常被本田粉挂在嘴边的话绝不是空谈,得益于这项技术,无论是北半球的纽博格林,还是南半球的巴瑟斯特,都留下了思域的名字。VTEC即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给驾驶者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既有着强劲动力并能在高转速间享受悦耳的声浪,也能维持燃油经济性,这更是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买车送发动机”的称号名不虚传。

设计美学仍走在前沿

回顾第八代思域入华之时,其就凭借颠覆性的造型,领先彼时热门的“新三样”,成功打动年轻消费者。再看今天的第十一代思域,其不可同日而语,发布之初就备受争议,事实正如众人所说,没那么激进运动了。

十一代思域就犹如那句歌词:“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呈现出更加稳重自然的质感。新车前脸不再是大镀铬的设计,分体式的扁平格栅更加清爽。狭长大灯与黑色格栅相连,下挑的腰线营造出低重心的效果。

好在,十一代思域还是传承了运动基因,运动版车型针对后视镜、轮毂进行熏黑处理,并配备黑色鸭尾扰流板和双出排气。如此来看,不能说十一代思域不运动了,而是将运动和稳重做了权衡。这种中庸之道完美契合了“极简美学”的趋势,让新车走在了设计前沿,最后造就了“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美。”

相比备受质疑的新外观,十一代思域的内饰可谓备受好评,颠覆了消费者心中日系车内饰廉价的固有印象。全新座舱摒弃了非必要的剖切线和断面,中控区域大幅减少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为别具一格的“蜂窝状”,为车内增添了科技感和精致感。

满足Z世代科技刚需

与时俱进一直是思域的标签,在“Z世代”作为购车主力的今天,汽车的科技程度成为能否打动他们的重要一环。不落后于时代的十一代思域,展示出本田技研的硬实力,成功“种草”他们。在各家车企的偏爱的灯光方面,新车集成了黑科技ABS自适应远光灯,其能在会车时自动调整远光灯角度,以此避免闪到对方,从而提升行车安全。

新车更是首次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走在了合资车企智能化的前列。这套车机带有智能语音控制、可实现导航、娱乐、天气查询等功能,还能根据据用户属性,识别方言。其他功能还包括数字钥匙、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并支持OTA实现自我完善与进化。

自动驾驶方面,十一代思域所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得到全面优化。相比上一代车型,ACC自适应巡航的跟车减速会更加平缓,车道辅助系统会让车辆更加居中。此外,其车身为激光焊接工艺制造,标配10个安全气囊,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水滴观点:放眼国内轿车市场,主打运动风格的产品常有,但能在华15年热度依旧不减的思域却不常有。伴随着第十一代思域的入华,这款全球车已经成功跨越半个世纪,在当下“小孩子才做选择,而我全都要”消费观念主导下,第十一代思域加量不加价的同时,更是在颜值、配置、动力、科技、安全维度,均做到了木桶效应没有短板的效果,完全有实力延续爆款现象,也依旧是实现年少JDM梦的首选座驾。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