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销量公布,比亚迪家族全面开花,特斯拉销量爆炸

2021年10月15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金九银十”作为汽车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如今好像是有点名不副实了。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1万辆,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仅9.0%(历年9月至少增长20%以上,且8月零售环比7月本就有所下降),与2014年9月的157万辆基本持平。

相较而言,当下的新能源市场正是一片欣欣向荣,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3.3万辆,同比增长202.0%,环比增长33.6%。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反差,正逐步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加速汽车市场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那么9月份新能源领域各个车型的销量到底如何呢?接着往下看。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1年9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1.宏光MINIEV再度夺得新能源销量榜冠军,9月份销量为35169辆,已连续霸榜多月。

2.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分列第二、三位,两款车型9月份综合销量超5万辆,其中Model Y与宏光MINIEV的差距仅为2136辆。

3.比亚迪家族全面开花,前十当中独占4席,表现非常亮眼。

排名第一的宏光MINIEV 9月份销量为35169辆,已连续13个月夺得中国新能源销量榜的冠军,自上市以来整体销量突破40万辆。抢眼的颜值、精准的定位、优秀的营销手段,宏光MINIEV可以说是做到了“老少通吃”,不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另外,宏光MINIEV马克龙秋色(梅洛蓝、生椰白)也将于本月正式上市,给予用户更多的选择。

9月份,Model Y的销量也达到了夸张的33033辆,拿下新能源销量榜第二名的位置。要知道,该车即使是补贴后的起售价也高达27.6万元,(起售价)比排名第一的宏光MINIEV足足高出9倍有余,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着实是令人瞠目结舌。

凭借9月份19120辆的销量成绩,Model 3再度登上新能源销量榜,并夺得第三名的位置,与自家“二哥”Model Y一起为特斯拉贡献了超过5万辆的销量成绩。不过按照其销售策略,同一季度内,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前2个月都会优先向海外供货,最后一个月才开始向国内市场大范围供货,这一策略在一定程度上也造就了特斯拉9月份销量的火爆。不过后续随着柏林超级工厂的投产,上海超级工厂的交付压力也将得到缓解,届时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很可能会再上一个台阶。

第四名由秦PLUS DM-i拿下,其9月份销量为15164辆,较上个月销量上涨(8月份销量12574辆),但排名有所下滑,由第二名来到了第四名的位置。作为国产车型,它能如此火爆的原因与其搭载的DM-i混动系统不无关系,由一台1.5L的四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百公里油耗仅为3.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宋DM在9月份的销量为10278辆,同比增长高达1832.0%,不过这应该是宋PLUS DM-i和宋Pro DM的销量总和,但在这当中,宋PLUS DM-i毫无疑问贡献了大部分的销量。和秦PLUS DM-i一样,这套DM-i混动系统便是其销量上涨的秘密武器,不过比亚迪现阶段还是没有彻底解决产能问题,该车型的交车周期相当长。

榜单的第六名同样由比亚迪拿下,秦PLUS EV在9月份卖了8396辆,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高颜值的外观、内饰,相对实惠的售价,再加上比亚迪强大的三电技术,秦PLUS EV能取得如此销量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

奔奔E-Star在9月份的销量为7968辆,同比增长高达1094.6%,拿下新能源销量榜第七名的位置,继上个月小幅下滑之后再度迎来增长。和宏光MINIEV一样,奔奔E-Star同样是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入门版车型售价仅为2.98万元,而且还是四门五座的布局,要比宏光MINIEV更加实用。

小蚂蚁在9月份取得了7813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04.4%,位列榜单第八。从产品方面来讲,小蚂蚁也是一款微型车,采用了两门四座的布局,5.99万元的起售价要比宏光MINIEV和奔奔E-Star贵了不少,不过其续航里程最低也达到了301km,另外还有续航408km的车型可供选择。

汉EV在9月份的销量为7772辆,同比增长114.5%,取得了新能源销量榜第九名,同时这也是该车型近半年以来的销量巅峰。作为比亚迪品牌车系的旗舰车型,汉EV在设计、配置等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另外还有比亚迪当家的刀片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

榜单的最后一位是小鹏P7,9月份共销售新车7512辆,同比增长192.0%。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唯一上榜的车型,智能化就是小鹏P7最大的标签,高阶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各种黑科技的加持,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用车体验。

从9月份的新能源销量榜单来看,整体情况还是非常令人吃惊的,虽然五菱宏光MINIEV依旧保持领先位置,但特斯拉的Model Y和Model 3两款车型以非常强势的销量成绩分列第二、三位。另外比亚迪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前十当中独占4席,如果将范围放大到前十五,那么比亚迪便有5款车型进入榜单。对于9月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情况,大家有什么不同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