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比国产费钱?宝马X4月养车两千六,和X3持平

2021年10月15日 14:1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想买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且在意操控的人来说,宝马X3一定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对象,毕竟宝马品牌的操控,还是有口皆碑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会觉得宝马X3造型过于普通,希望拥有一款更具有个性化的车型,那么宝马X4似乎就更值得选择了。作为宝马X3的兄弟车型,宝马X4拥有良好的超控性能,溜背的外观也比宝马X3更容易吸引他人的眼球。不过宝马X4是进口车型,在我们的印象中,进口车型的用车成本通常比国产车型要贵一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宝马X4的用车成本和宝马X3比起来高了多少?

宝马X4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车型2021款 改款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今天我们也把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宝马X4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什么样的,和我们之前计算过的入门款宝马X3的2022款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版在养车开销上有多少差距?

油费:

宝马X4的NEDC综合油耗为7.9L/100km,而我们测试的实际油耗为10L/100km。或许是由于车身造型带来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宝马X4的油耗表现是要比宝马X3好一些的。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按照当时计算宝马X3时候的油价来进行计算,宝马X4所需要添加的95号汽油价格为7.6元/L。通过计算,如果一年行驶20000公里,宝马X4的油费为1520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加1266元的油,比宝马X3稍微便宜一些,后者一个月的平均油费为1330元。

保养费用:

由于和宝马X3的整套动力系统相同,宝马X4的保养费用与宝马X3完全一致,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大保养和小保养交替进行,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1065元,而大保养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滤,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014元。

如果三年行驶60000公里,宝马X4的三年保养费用和宝马X3一样都是15237元,平摊到一年为5079元。

保险费用:

虽然油费和保养费用上宝马X4宝马X3基本差不多,但是在保险费用上,由于宝马X4是进口车型,还是比宝马X3要贵一些的。宝马X4作为一款2.0T车型,车船使用税依然是420元,而保险这块如果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来计算则是13619元。按照三年不出险的情况,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3404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1349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是11769元。比起宝马X3,进口身份的宝马X4一年在保险上差不多要多花1200元左右。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停车、违章等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宝马X4一年的用车成本为32048元,平均一个月养车要花2670元。比起宝马X3,基本上一个月也就贵了几十块钱,可以忽略不计。至于这种情况如何产生,虽然宝马X4进口车的身份让它在保险费用上比宝马X3贵了一点,但是溜背造型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又让它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更好。

所以如果有在这两款车中考虑比较的朋友,希望有更好的后排表现选择宝马X3肯定更好,毕竟它标准SUV的造型带来的好处就是更大的空间。但是如果希望自己的座驾更个性化一些,或者希望购买的是一台进口宝马宝马X4则更对你的路子一些。而养车成本嘛,在这两款车中做选择的话,大可不必作为考虑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