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调查:宝马M4月养车四千多,和M3持平,该选谁?

2021年10月15日 14: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有一台宝马能让人从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开始肾上腺素飙升,那大概率就是宝马M4了。比起宝马M3的“扮猪吃老虎”,宝马M4的张扬来的就直接了很多。双门轿跑溜背造型,加上战斗感拉满的前脸大鼻孔,它的每一寸车身都在告诉别人,它是一个多么不好惹的角色。而它四秒以内的零百加速成绩,也让它由外到内的张扬跋扈来的理所应当。而对于热爱速度与激情的人来说,宝马M4的确是一台梦想之车。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果梦想成真,养一台宝马M4要花多少钱。

宝马M4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车型2021款 M4双门轿跑车 雷霆版。虽然是入门款车型,它3.9s的零百成绩足以打败马路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车。今天我们也拿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成为一台宝马M4的车主后,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一个啥情况。

油费:

由于整套动力和宝马M3基本一致,所以宝马M4的油耗和宝马M3基本一致,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10L/100km,而我们实际测试的油耗也同样为14L/100km。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结合它需要添加目前7.8元/L的95号汽油价格,它一年的油费为21840元,平均一个月要1820元。虽然造型比宝马M3更拉风,但是油费开支基本上是一样的。当然,这样的座驾花多少油费,主要还是看你喜欢怎样踩油门。

保养费用:

前面也提到过,宝马M4的整套动力系统和宝马M3基本一致,所以在保养上面它们也是没有什么差别的。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滤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并且和宝马M3一样,它的小保养费用为1205元,大保养费用为6435元。如果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三年保养要花19305元,平均一年要花6435元来做保养。

但是对于购买宝马M4的车主来说,购买这款车想必是需要享受它所带来的速度与推背感,所以在保养这块,大部分宝马M4车主会给到它比官方要求更细致的呵护,不过这样的呵护也满满都是金钱的味道。

保险费用:

虽然油费和保养费用与宝马M3基本一致,但是由于售价的区别,宝马M4的保险费用还是要略贵一些的。它的车船使用税依旧为1800元,而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交强险、车损险和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23795元。按照保险公司规定的,头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就可以享受逐年递减的折扣,我们假设三年不出险的话,三年保险总费用为5948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是19829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21629元,比宝马M3稍微贵了600元左右。

总结:

把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宝马M4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使用成本是49904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4158元。和宝马M3在养车上唯一的区别就是由于销售价格的不同,它在保险费用上比宝马M3稍贵一些。算下来它每个月养车比宝马M3贵了50元,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想想确实也很正常,毕竟这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只是外观。所以对于准备买一台M系列宝马轿车的朋友来说,如果你喜欢“扮猪吃老虎”,宝马M3或许更适合你,但是如果你希望更张扬一些,希望自己的座驾有更拉风的外观,宝马M4就显得更对你的胃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