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完成车身 总装车间改造 增加机器人及生产线

2021年10月15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蔚来汽车官方表示,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完成生产线的阶段性升级,为新车型导入和产能提升做好进一步准备。

据了解,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是在2021年初开始启动生产线整体升级项目。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之后,制造基地在9月28日至10月15日期间,利用国庆假期对车身以及总装车间进行升级改造,减少了改造工程对新车生产的影响。

其中车身车间新增101台机器人,并对408台机器人进行软件程序和节拍调整,同时加装高强度钢铝混合工艺车身产线;总装车间新建2条生产线,并进行了在线工装设备升级。此外,建设中的全新涂装车间也在按计划推进。

根据规划,为尽快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此次产线整体升级将于2022年上半年全部完成。目前工厂年产能为12万台/年,整体升级完成后将达到24万整车及零部件年产能,而通过加班或增加班次等方式可以将极限年产能提升至30万台。

根据蔚来汽车目前规划,其首款旗舰纯电轿车ET7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此外目前蔚来其它几款在售车型的订单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9月交付量更是首次突破万辆,创下新纪录。所以对生产基地的升级改造势在必行,希望在产能提升之后,该基地能够保证蔚来ET7在内的新车交付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