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旅装版=越野房车?“旅装版”对比“普通炮”

2021年10月15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城炮又推出了一个旅装版,这个车与普通版最大的不同是,它的货斗变成了一个大盒子,不是盲盒,这里面装的是一个移动的“家”。简单来说,这个长城炮旅装版就等于越野房车。

房车能越野,这可真牛了。但如此巨大的用途变化,对整车结构的改变是巨大的,它还能保持原本长城炮的优秀(越野)性能吗?它到底增加/减少了哪些配置呢?

为了把这辆长城炮的优缺点弄清楚,我们找来了普通版的长城炮,来一个“新老”对比,应该就能发现不少销售“不能说”的秘密吧。

注:本文将以一个全新形式进行对比,分别从外观、内饰、动力方面直观罗列它们的优缺点。

外观优缺点:长城炮旅装版更大,但停车是问题

外观方面,两车最大的差别就是长城炮旅装版的货斗变成了一个厢房,其余的地方区别真的不大,甚至旅装版的前半部分还是4门5座的布局……那么,我就很想知道,长城炮旅装版的“厢房”能住得下5个人么?其余的,就真的没啥好说的了,我们着重聊一下旅装版的优缺点。

优点:车身尺寸的增加,长度从5437mm加长到了5880mm,主要是对货斗部分进行了加长处理,以便能得到更大的居住空间,整车也因为这个货箱的存在变得更宽更高,车宽与车高均超过了2米,让厢房的舒适性得到了保证;此外, 长城炮旅装版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和前后雷达,对于这样的大家伙,这些配置都能有效减少盲区,避免擦碰;而除了标配LED大灯外,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也都是全系标配,这同样能提高驾驶“大车”时的安全性。

缺点:庞大的车身同样也时它的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好停车,而且还不能停入常规车位,几乎所有地库也都被排除再外,也就是说,在城市中,你很难找到一个让你停着舒服的车位,它们都太小了。

当然,其实普通版长城炮也够大的,不过它属于刚好能停进普通车位的临界值;即便是这样,普通长城炮基本也告别了一半的地库(不少地下停车场限高1.85或1.9米)。

内饰优缺点:长城炮旅装版后排座椅有加热,但没有全液晶仪表

下图为长城炮普通版

内饰方面,两车的设计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一摸一样。不过,你能很轻易的能够感受到,长城炮旅装版的内饰用料更足——至少皮质包裹的覆盖面积就更多一些。至于,其它更深层次的区别,看看它的优缺点也就知道了。

优点:有后排座椅加热和车载冰箱,使车内更舒适,对全车人员照顾更周到;还有一个就是,有后视镜加热,这点其实就很奇怪,普通版长城炮后视镜折叠都配备了,居然没有后视镜加热?

其实所谓长城炮旅装版的优点,也就是普通长城炮没有的,像什么无钥匙启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等共有的配置,我们就不过多赘述了。

缺点(也就是普通长城炮有的,而旅装版没有的):没有自适应巡航,只有普通的定速巡航,这点比较意外,明明摄像头和雷达都有,但旅装版就是没有配备这个配置;不是全液晶仪表盘,而是采用液晶显示屏+传统仪表的组合;座椅材质不是真皮,而是仿皮,并且前排仅主驾驶能电动调节,副驾驶仍为手动调节;仅副驾驶有车内化妆镜,主驾驶没有。

还有一个,我认为可以称之为缺点的配置,那就是长城炮旅装版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功能,我认为对于随时可能会应对极限路况的长城炮来说,这个配置非常鸡肋,甚至在爬坡时如果忘记关掉,中途踩刹车就有可能触发启停,而在爬坡过程中发动机熄火是非常危险的。

动力与四驱:长城炮旅装版两把锁够用,但后悬只有钢板弹簧

从动力系统来看,两车基本一样,高配车型都使用了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60N·m,匹配8AT变速箱,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而且普通版长城炮还有柴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400N·m,同样匹配8AT变速箱。

四驱系统方面,两车都拥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以及后桥差速锁,区别只是普通版长城炮的顶配车型还多了前桥差速锁,但对于一般的越野路况,长城炮旅装版的2把锁已经足以应对了。更何况,你也不可能背个“房子”去深度越野,走那些极限路况吧?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长城炮旅装版的后悬架是钢板弹簧,而普通版长城炮用了稍微高级一点的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总结:

通过以上静态的分析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旅装版长城炮还是具备中度以上的越野能力的,应付一般的穿越旅途问题不大,而且它也能使我们的穿越之旅变得更加轻松惬意。但我们也发现,它并不适合日常驾驶,或是日常通勤使用,无论是它的悬架系统,还是那超大的车身尺寸,几乎让它在城市中无处容身……

不管怎么样,长城炮旅装版让我们看到了长城炮的另一种可能,它向我们展示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但这样的改装也限制了它的使用场景。

除非,长城能提供“换斗”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