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家庭的中级车之选,威朗PRO对比速腾/轩逸/卡罗拉

2021年10月15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年轻人的消费观念的确不同于老一辈人。就像父母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花几百块去买游戏皮肤;而他们买车时更看重实用性,以及车型配置够不够丰富,作为轻人的我们可能更注重的是颜值和体验够不够好。随着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年轻化,以往主打家庭的轿车市场也开始讨好年轻人,尤其是基数最大的年轻家庭用户,那么在最主流的15万级家轿市场,究竟谁才是年轻人的菜呢?

实话说这一级别选车你几乎绕不开速腾、轩逸、卡罗拉这几个销量霸主,但其实销量数据并不能准确反应产品本身的确对年轻人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同价位你可能真的没有更称心的选择。不久前上市的全新威朗PRO就是一款专门针对年轻家庭打造的品质座驾,它与上述老牌选手相比真的更适合年轻家庭吗?本文通过一个全方位对比告诉你!

颜值即正义,威朗PRO的时尚动感和传统中庸的碰撞

就像大部分年轻人追剧都是看脸一样,他们选车时也非常看重车辆的颜值。不可否认,速腾、轩逸和卡罗拉这类传统家轿在造型风格上较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车型在年轻化上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不过威朗PRO在打动年轻人方面明显更有诚意。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威朗PRO由通用全球设计与整车开发工程团队倾力打造,融入力量与美学的前脸造型、灵动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舒展立体的尾部设计让这款车看上去非常动感。最重要的是,这款车还提供了GS运动套件版本,整体的运动感和辨识度也都是上述车型无法相提并论的。

整体而言,这几款车在颜值方面都没有明显的弱点,但是威朗PRO在个性和运动感上要更胜一筹,再加上速腾、轩逸和卡罗拉这几款车过高的出街率难免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如果开这几台车出去,威朗PRO无疑回头率会更高一些。

威朗PRO的内饰兼具科技和品质感

坐进车内,四款车型给人的感觉高下立判。速腾整体还是浓郁的大众风格,老样式的方向盘加上较强的塑料感让其欠缺一些高级感,不过好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和熏黑的饰板挽回了一些科技感。

轩逸的内饰用了很多软性材质包裹,再加上柔软的座椅,整体营造出比较温馨舒适的感觉,不过偏传统的设计,包括普通的仪表盘和分辨率一般的中控屏让其丧失些许精致感。

全新卡罗拉的内饰设计方面比较出众,上深下浅的配色搭配还算精致的细节设计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很舒服,不过近距离接触你会发现它在用料方面还是有些不厚道,塑料感会有些明显。

相较之下,威朗PRO的内饰明显设计感更强,它采用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新车还创新应用多片层悬浮式设计,显示层、操控层、接触层各分区清晰明了,配合超薄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彰显轻盈简约的时尚气质。更加抢眼的是它还配备了豪车上常见的双联屏设计,屏幕显示效果也是四车中最高的,科技感更加出众。

智能体验方面,威朗PRO优势明显

如今手机越来越注重交互,其实汽车的智能交互也在逐渐成为年轻人新的用车需求。这四款车虽然均配备了智联网联系统,但是体验上的差异却不尽相同。首先速腾配备了最新的CNS3.0 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拥有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在内的丰富车联网服务功能,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中控屏显示还算清晰,整体UI设计较为简洁,不过车机导航并不好用,使用下来,我更喜欢用CarPlay连接手机使用。

轩逸配备一块8英寸中控屏,的车机系统逻辑也比较简单,容易上手,车载的高德导航也能完全代替手机使用,语音控制的识别率也不错,不过整体UI的美观度和操作的流畅度有待提升,在线音乐是酷狗音乐,曲库有限,而且不支持手机互联。

卡罗拉配备了一块12.1英寸的中控屏,整体看上去就是以竖置的pad的感觉,系统UI的设计也与平板电脑有些相似,操作起来比较容易上手,系统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而且它还能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等硬件,功能比较丰富。不足的地方则是整体的UI美观精致度不足,系统操作的流畅度同样有待提升。

威朗PRO的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的设计是科技感最强的,而且内部UI的设计确实有高级车的影子,显示清晰,精致度很高。系统采用全新扁平化UI设计和卡片式的交互界面,可一次性展示多个卡片任务,不仅简洁便利,而且支持界面个性化管理、多应用场景智能分屏等扩展功能,例如在显示导航地图的同时可分屏显示、操作多媒体音乐播放或接听蓝牙电话。此外,还它提供不同类型的车机主题,并支持云端壁纸下载,为用户自定义界面带来更加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来自科大讯飞语音系统,不仅语音识别和唤醒的准确率得到大幅提升,而且支持中途打断、多轮对话、百科问答、信息查询、屏幕打字机等智慧功能,涵盖日常交流的丰富场景,使人机交互更便利、更有趣。

而在线娱乐方面,新车还提供酷我在线音乐、听伴在线电台、ZAKER在线新闻、喜马拉雅有声书等在内的大量音频资源,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另外,它还全面打通车机系统与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大幅提升了车载互联的使用便利性。通过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用户可以一键登陆车机系统,并通过与包括音乐、电台、导航等在内第三方账号关联,实现车机与手机APP的云端数据共享。同时,威朗Pro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

整体而言,四款车的车联网系统都能满足日常的导航、娱乐等需求,但是在功能丰富性、操作便捷性以及个性体验上,威朗PRO是四款车中表现最好的。

同级最强动力,威朗PRO对“中庸”说不

关于动力,很多年轻人被灌输的观念是“够用就行”,尤其是像轩逸、卡罗拉这类经济性家轿。威朗PRO的出现可以说给了年轻人更好的选择,它搭载的全新第八代Ecotec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要秒杀速腾、轩逸和卡罗拉。这款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35kW最大额定功率,并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赋予新车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和从容自如的高速巡航能力,百公里加速时间7.7秒,妥妥的运动车特质。

写在最后:

最后笔者想说说空间表现,三款老牌车型其实在这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速腾,接近中级车的尺寸和轴距让其前后排都能拥有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而轩逸和卡罗拉也保持了日系车善于优化内部空间的特点。

让人意外的则是威朗PRO,这款车将前轴最大限度进行前移,通过高效设计为座舱布局留出更大空间。新车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这些数据甚至比速腾还要好,加之中央区域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空间表现接近传统中级车。

所以对于年轻家庭的轿车之选,如果从实际的产品力出发,威朗PRO更高的颜值,更好的智能体验、更强的动力操控以及不输同级的空间表现都让它展现出非常强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