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3000公里,本田混动这么横吗?网友:有点不可思议

2021年10月15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开头一问,你家里的一台车满油可以开多少公里?正常来说普通十多万的家用车60L的油箱悠着点开可以来到500公里左右,油电混动的话或许可以来到小10000左右。那如果有人说一箱油可以开将近3000公里,第一反应就是感觉他还没有睡醒。不过最近广汽本田发布了一张锐 混动联盟第三节极限挑战赛冠军成绩海报,当我看到成绩的时候,我一度怀疑官方是不是把小数点向右错了位,毕竟这个数字实在是太过不可思议了。

其中雅阁混动组续航里程为2470.1km,皓影混动组续航里程为2321.1km,奥德赛混动续航为2216.9km,最离谱的还是凌派混动,极限续航竟然可以达到2994.2km,平均续航里程超过2500km,不得不说,感叹驾驶员“黄金右脚”的同时也由衷佩服本田这套i-MMD混合动力技术是真的厉害。

来到2021年,这已经是广汽本田第三届混动油耗挑战赛了,第二届的时候,十代混动雅阁创造出2143.8km的出色成绩。在第三节锐混动挑战赛的决赛,相较于前两届,比拼内容均进行了升级,场景更加复杂。整条路线以鄂尔多斯作为起点,经过呼和浩特、张家口、承德、锦州,最后达到终点大连,全程长度达到1700公里,并且需要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天气以及截然不同的用车工况,无论是对车辆还是对驾驶员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广汽本田混动家族能取得这般优秀的成绩,显然说明其实力不凡。

历经多年,本田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与丰田以发动机为主的运动思路不同,i-MMD更多是以电为优先,所以在电池容量以及电机功率方面都要略高于丰田。简单来说在体验上会更接近原始的电动车,在NVH和动力响应方面拥有明显优势。此外,该系统拥有多种驾驶模式,从而适应不同驾驶习惯的消费者。

而在机械结构组合内,i-MMD混动系统在国内提供1.5L/2.0L两种发动机组合,其中覆盖面积最广的2.0L i-MMD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在城市道路通勤时可以享受到极致的加速乐趣。

此外,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还是HEV形式,在用车习惯方面可以与普通的纯燃油车没有任何区别。同时因为带有动力单元的作用,可以根据不同的行车工况,系统自行选择EV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高速发动机行驶模式,无需人为主动介入,在使用体验上更加无感。高效的系统运转所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超低的油耗表现。参加测试的四款混动车型,跑完全程计算出来的平均每公里的油耗表现均在3L以内,尤为离谱的是凌派混动,百公里油耗仅需2L,这甚至比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还要省油。

对应目前的燃油车向纯电车过渡的阶段,混合动力似乎成为了车企接下来的首要发展目标,也看到很多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发力。广汽本田凭借着前瞻性的视野,多年以前就开始布局混合动力市场,如今已然达成了轿车、SUV、MPV全车型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