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若2.88万起,奇瑞QQ冰淇淋能分多大蛋糕?

2021年10月15日 16:15: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儿早晨公司楼下停放着一辆宏光MINIEV,黄白相间的配色搭配小巧的车身使其兼具了可爱和时尚,不少路过的行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宏光MINIEV无疑是成功的,它既停放在都市喧闹的街道,也穿梭于乡村田野的小巷,在国内不同的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这份认可,也使得宏光MINIEV晋升成新一代的“国民神车”。

宏光MINIEV掀开了遮盖着微型电动市场的幕帘,独得大头,其它匆匆赶来的后来者,虽然难以撼动前者的地位,但也有不少车型凭借着颇高的性价比过得有滋有味。微型电动市场这种一家独大的格局还能持续多久,看宏光MINIEV目前的势头,也唯有寄希望于新的挑战者,比如奇瑞iCar旗下的首款产品—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在造型上采用的是和宏光MINIEV相似的方盒子设计语言,但在车身尺寸上整体要比后者大上一圈(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1960mm)。内饰主打的简约、实用风格,撞色拼接营造出时尚年轻的氛围。动力方面采用的是最大输出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装备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组或将分为120km和170km两个续航里程版本,从产品表现上来看,二者无论是在造型亦或续航表现上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再结合着最近网上传出疑似奇瑞QQ冰淇淋预售价的信息,二者之间的一场大战将在所难免。

网上传出的图片中显示,奇瑞QQ冰淇淋预售28800元起,上绿牌,还配备有安全气囊、冷暖空调。好巧不巧,宏光MINIEV的起售价也是28800元,二者的售价也完全一致,而后面虽然写有安全气囊以及空调的配置,但大概率低配车型不会配备这些功能,配置或将也和宏光MINIEV保持一致,毕竟成本在那儿摆着呢。所以奇瑞QQ冰淇淋未来很有可能会以品牌力以及空间优势来和宏光MINIEV进行一番较量。

奇瑞QQ冰淇淋尚未上市之际,我们暂时不在产品上做过多比较,宏光MINIEV之所以能成功,除了其物美价廉性价比高外,还离不开五菱网络渠道的成功,无论是在前期销售还是售后维修,以及散播品牌影响上,这些渠道都承担起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奇瑞QQ冰淇淋虽然是重建销售渠道,但在进度以及完善度上,还是和前者有着一定差距。

所以奇瑞QQ冰淇淋即便预售价真是2.88万起,短期内依旧无法撼动宏光MINIEV的市场地位,不过凭借着和后者相似的产品表现,以及奇瑞品牌号召力的加持,或将挤掉上汽科莱威CLEVER以及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成为微型电动市场的二把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