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夺冠,红旗H9直追奥迪A6L,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10月15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3、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见文中配图“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TOP10”)。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由于缺陷因素的影响,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仅有1款车型单月销量突破万台。而在2021年8月份,则有3款车的单月销量突破万台。

宝马5系

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并没有迎来高速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销量前10名的高端轿车中,有8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而且从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来看,这些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大都高于8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

当然,奔驰E级奔驰C级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但是,单纯从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上看,依然下滑比较严重,均在40%以上。

​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TOP10

宝马5系夺冠,BBA旗下车型包揽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前6名

在高端轿车领域,豪车品牌依然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其中,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旗下车型,更是占据优势地位。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BBA旗下车型占据了前6个席位。相比二线豪车品牌和普通品牌,BBA旗下车型依然表现更为强势。

与8月份相比,2021年9月份,宝马5系夺得了当月高端轿车销量冠军,也是唯一一款销量突破万台的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宝马5系单月销量为14246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1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1.3%。

奔驰E级

奥迪A6L领跌,8款车销量下滑,3款车销量下滑过半

2021年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8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而且,宝马3系奔驰E级奔驰C级奥迪A4L奥迪A6L沃尔沃S90等6款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40%以上。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奔驰C级奥迪A6L奥迪A4L等3款车的下滑幅度更为严重,均在50%以上,遭到了“腰斩式”乃至“断崖式”打击。

奥迪A6L

其中,奥迪A6L的下滑幅度最为严重,接近8成,成为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上的领跌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奥迪A6L单月销量为4142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A6L的销量下滑了78%。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6L销量下滑,与当前汽车芯片短缺造成的冲击,有密切关系。但是,质量方面的问题,也会有一定影响。

奥迪A6L车质网页面截图

奥迪A6L故障数据截图

奥迪A6L质量问题截图

了解车市朋友应该知道,根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可以得知,截止到车宇世界发稿,奥迪A6L由于隔热板起火和发动机熄火,今年已经在中国车市累计召回超30万台车型。

而且,从数据来看,在售2021款奥迪A6L存在着较大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方面故障,主要表现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变速箱异响、发动机熄火、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等问题。此外,车机系统故障、车灯进水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红旗H9

​仅2款车上涨,红旗H9上涨态势强劲,成为领涨车型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9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有2款车销量呈现上涨态势。具体而言,这2款车分别为红旗H9和大众辉昂。其中,红旗H9呈现持续强势增长态势。2021年8月份,红旗H9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231.7%。

进入9月份,红旗H9持续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红旗H9单月销量达到了4051台,同比增长78.5%,成为上涨幅度最高的车型。

如果单纯从销量上看,红旗H9在9月份的销量,几乎与奥迪A6L持平,逐渐与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拉开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