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座超跑,剪刀门,SUV,兰博基尼打破的这些纪录,你都知道吗?

2021年10月15日 16:4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回顾兰博基尼汽车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打破世界纪录的发展历史。兰博基尼打破的世界纪录,或许我们一篇文章是永远都数不过来的。

图注:LM 002

本篇文章我们就重点讲几个兰博基尼的车型上,进行了一些重点的创新。这些都是兰博基尼过去的遗产,延续到今天。依然成为汽车行业创新的典范。

图注:Marzal

Marzal,四人座超级跑车,最大玻璃面积达4.5平方米

提到4座的超级跑车,我们可能会想到法拉利FF,有可能会想到保时捷panamera,但其实兰博基尼更早的就推出过4座超级跑车。Mazal 是兰博基尼打造的一款四座豪华旅行车,由 Marcello Gandini 为意大利汽车设计和制造公司 Carrozzeria Bertone 设计,时至今日仍是全球标志。

让 Mazal 的设计更加特别的是完全覆盖内饰的银色皮革和六角(hexagonal)风格的内饰。兰博基尼标志性的六边形是 Mazzal 整体设计的中心主题,并显示在仪表板、后窗和控制台切口上。除了独特的内饰外,从鸥翼门到车顶的4.5平方米区域全部采用玻璃覆盖。这些特征表明,mazzal是历史上玻璃表面最大的模型。

图注:Miura

Miura,是一款量产的超级跑车,最低总高度为105.5厘米,成为当时最低矮的汽车。

在 1960 年代,设计师开发跑车的最重要因素是设计低矮的车身和简单的空气动力学形式。

兰博基尼 Miura 的高度为 105.5 厘米,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低的量产车型。自 Miura 诞生以来,低的设计就已经确立在兰博基尼的 DNA 中,而这些设计特征仍然是兰博基尼设计必不可少的标准。

图注:LM 002

兰博基尼LM 002,史上第一款超级SUV

LM002 诞生于一个开发军用高性能越野车的项目,于 1986 年在布鲁塞尔车展上首次亮相。

在推出之时,与之前亮相的汽车不同,LM002 是一款绝对一流的车型,其外观和性能与兰博基尼的超级跑车相似。它配备了一台 5,167cc 发动机,功率为 450hp (@6800rpm),其设计强调了出色的越野能力和强劲的线条。 1986年至1992年共生产了300辆。

LM002是史上第一款超级SUV,车身由铝和玻璃纤维制成,配备四轮驱动、带中控锁差速器的两速分动箱,可爬坡120%。这些成就催生了 LM002 的继任者和第一款量产的超级 SUV Urus。

图注:Countach,第一辆带剪刀门的超级跑车

兰博基尼垂直开启的车门,也被称为“剪刀门”,是兰博基尼 V12 超级跑车的标志。直到今天,剪刀门仍然象征着兰博基尼的高性能车型。

由 Marcello Gandini 于 1971 年设计的创新型 Countach 是第一款带有剪刀门的量产车。安装剪刀门不仅关系到审美的角度,也关系到垂直开启的门的功能性。事实上,通过安装剪刀门,驾驶员在倒车时有更好的后方视野,在窄门或长门难以打开的区域停车时也很有用。

从 Countach 的继承者 Diablo,到 Murciélago、Reventón、Veneno、Centenario 和 Aventador,剪刀门也一直传承至今,是兰博基尼 V12 车型的标志性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