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推出五款车型,本田正式进军纯电动市场,能有几分胜算?

2021年10月15日 16:4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称六年前的新能源市场还是一片“沼泽”,征途漫漫、前景未知的话,那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便足以称得上是一片“蓝海”,潜力巨大、引领潮流,它在备受瞩目的同时,足以令车企实现名利双收。最为关键的是,新能源时代令几乎所有车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轻装上阵的造车新势力,对于传统车企产生了极大威胁。

不可否认,造车新势力在技术路线、品牌形象、服务营销等方面拥有独到的心得,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但从造车经验、质量管控,以及资源整合方面,传统车企显然更具优势。如何能够在下一个时代依旧掌握市场主动权,成为每家传统车企均需要面对的课题,举办的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中,Honda中国便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在此次发布会上,Honda中国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与已有的混动车型相比,“e:N”系列在新能源时代下具有更强的前瞻意义,而这一系列的诞生,意味着Honda将正式进军纯电动市场,带来连续不断的产品和技术输出。如今,品牌层面的“e:N”已经成型,且计划于2040年实现品牌“纯电动销量占比100%”,但如何令自身发展壮大,也是一个需要长远规划的问题。

首先,就产品层面而言,此次Honda中国一口气推出了五款车型,分别为即将在东风Honda和广汽Honda投产的e:NS1特装版、e:NP1特装版,二者最早于2022年春季上市;以及将于未来五年内陆续推出量产版的三款概念车型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以及e:N GT concept。这五款车型的诞生,为Honda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就拿即将入华的两款量产车型来看,e:NS1和e:NP1外观给人一种凌厉、动感的感觉,封闭式格栅、犀利的大灯,以及贯穿式尾灯,将“未来感”与国人审美喜好进行了更好的拿捏;尤其是对于加装了黄/黑涂装的东风Honda e:NS1特装版来说,更是能够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此外,虽说此次尚未曝光二者的内饰图片,但据官方介绍,e:NS1和e:NP1将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以及同级车型最大的15.2英寸超薄边框中控屏,再加上已经步入第三代的Honda CONNCET 3.0系统,整车的科技感与实用性均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至于能否与造车新势力相媲美,有待上市后进一步体验。

当然,造一款“好车”或许很容易,但想要批量生产爆款车型,便少不了平台架构的助力,燃油时代如此,新能源时代同样如此。Honda深知这一道理,此次全新亮相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便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来。

从技术层面来看,“e:N”系列提供“e:N Architecture F”和“e:N Architecture W”两种不同驱动方式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前者为前置前驱结构,主要应用于中小型车,侧重实用、舒适;而后者提供双电机四驱和单电机后驱两种结构,主要应用于中大型车,侧重操控性、动力性与通过性。

正如绘画时的先勾勒轮廓、再勾勒细节,最终填充颜色一样,“e:N Architecture”的诞生便是Honda中国未来的发展框架。在此基础之上,每一款产品的质量、性能均将得到更好的保证,更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口碑与广泛的品牌认知度。

除此以外,为了能够更加贴近年轻人的消费习惯,Honda中国还将依托全国1200家特约店,打造“e:N”专属空间外,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不止“4S”的极致服务与多样化线下体验活动,从而更好地引发年轻消费者的共鸣。随着产品阵容、技术架构、营销服务以及全新工厂的逐步落地,相信未来的Honda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结语:Honda进军纯电动市场能有几分胜算?了解过这场发布会后,相信不少人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如今,纯电动车型被广泛接受,拥有着较大的市场;而Honda i-MMD混动系统的成功,又为其积累了不少电驱技术经验;再 Honda将运动基因融入骨髓,深受年轻人追捧。在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后,Honda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