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轩逸进入广州节能车补贴目录,量产在即

2021年10月15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于天津车展亮相的东风日产全新混动车型——e-POWER 轩逸,正式进入广州节能车摇号目录,可享专属节能车指标,中签率超过80%。据悉新车的专属电驱动系统量产已经完成,整车量产将于年底前启动。

作为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e-POWER通过独特的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方式,创新性地实现了,既保留纯电的优势,又不用担心续航焦虑问题,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不用充电的电动车新选择。

与纯电动技术相比,日产e-POWER技术具有无续航焦虑、使用环境更广的优势;与普通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技术相比,日产e-POWER技术无需外接充电,油耗更低;至于和两田的THS以及iMMD技术相比,由于电机功率更高同时汽油发动机不参与驱动,日产e-POWER技术的纯电动驱动在整体驾驶感受上更顺滑,动力性也更出色。

另外,e-Power技术的优势还体现在功率型电池的高倍率快充快放(e-POWER轩逸电池容量2kWh,充放电倍率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轻量化、综合效率等多个层面。其与纯电动汽车在零部件方面的共通性非常高,可以使用纯电动汽车大多数的零部件,有利于模块化设计,这将明显提升车型开发效率、简化发动机并降低成本。

外观方面,e-POWER轩逸延续了新款轩逸的外观设计,经典日产家族V-motion造型前格栅辨识度相当高,C柱位置的悬浮式设计也很有特点。不过细节上,新车也做出了相应改变,例如,前后灯组的点亮效果与在售车型不同,前格栅内部从蜂窝状变成了三角形,尾部加入了“e-POWER”和“300”字样标识。

内饰方面,e-POWER轩逸则有了更大的变化。首先整体内饰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暖棕和深黑配色显得成熟稳重。此外中控屏的尺寸变得更大、更宽,并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感观体验更好。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类似隐藏式的全新长方形样式,仪表盘行车电脑的显示屏更大,可以显示车辆工作状态等信息。

动力方面,e-POWER轩逸的电机最高功率达到100kW,峰值扭矩300Nm,已经接近大部分1.8T涡轮增压车型。1.2L的发动机仅为电池充电使用,电池的总能量为2kWh,充放电倍率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在这套全新e-POWER动力系统加持下,新车的市区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9L。

作为东风日产的大本营,广州市率先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完全不出意外,这也给了本就产品力十分强大、来势汹汹的e-POWER轩逸更多助力。当然,e-POWER轩逸的目标远不止于此,A级紧凑型混动轿车的市场会不会迎来三足鼎立,明年即可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