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件通用大量生产,才是能卖这么便宜的原因

2021年10月15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帝豪也是吉利的BMA平台产物,那与同样是BMA平台的缤瑞相比,有什么区别?今天就来聊一聊。

底盘

虽然这辆车的底盘没有发动机护板及两侧护板,但平整度还可以,没有过于下探的部分。

排气隔热做得不错,从前到后没有缺失,在同级别产品尤其是合资车型中并不多见。从底盘整体结构来看,与同为BMA平台的缤瑞保持了高度一致性。

由于没有底盘两侧护板,所以管线暴露在外,底盘裸露部分有额外的树脂喷涂保护。

这辆车的油箱为常见的树脂油箱。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为双层冲压钢板一体式结构,与吉利缤瑞非常相似。

前悬是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使用的是双层冲压钢板,带有减重打孔,与吉利缤瑞几乎一摸一样,甚至可以直接互换使用。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架是廉价车常用的扭力梁结构。

这辆帝豪和缤瑞的扭力梁,看似都是单层热压钢板工艺,但帝豪比缤瑞增加了一层加强钢板,能提供更好的刚性和抗侧倾能力。

这辆帝豪是比较主流的簧桶分离结构,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舒适性,而缤瑞则是相对运动性更好的簧桶一体结构。

总结

为什么便宜

这辆全新一代帝豪依然是采用吉利BMA平台,之前就说过,BMA平台与老款的丰田卡罗拉比较神似,能从很多地方看到一些日系车的设计。不过,现在吉利已经有了对底盘进行开发改进的能力,所以会看到并不完全等同于卡罗拉,甚至比缤瑞都有所改进。不过,大部分零部件还是和同平台车型相同,这样可以增加零件的通用性,用大规模生产来降低成本和提高可靠性。对于廉价车型来说,不妨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部分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吉利帝豪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