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已完成中期改款,全新雅阁和凯美瑞怎么选?

2021年10月15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第10代雅阁中期改款车型在10月9日正式上市。完成了换新的雅阁也更有底气与同样在今年完成中期改款的凯美瑞正面较量。

凯美瑞和雅阁,两款车型就像是商量好的一样,分别在2017年年底和2018年年初推出了换代车型。而在凯美瑞完成中期改款的8个月后,雅阁同样完成了新款车型的上市。其实,两款日系中型车在国内的较量,从2006年广汽丰田引入第六代凯美瑞时便开始了。

广汽本田 雅阁260TURBO幻夜·旗舰版

于是,两款车较为悠久的竞争历史本就令人津津乐道,再加上近两代车型,两田对于混动系统的引入,更为雅阁和凯美瑞的竞争平添了一丝激烈程度。更重要的是,今年两款车型的改款也都将重点放在了车机部分,而外观只是稍有改动。至于动力总成,则完全延续了老款车型。

凯美瑞方面,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车型成交价数量来看,指导价19.98万元的2.0G豪华版车型是更受欢迎的一款。而雅阁这边,虽然有指导价完全一致的锐·混动锐酷版车型。但是考虑到参与对比的凯美瑞为纯燃油车型,于是我们选择同样没有搭载混动系统的260TURBO幻夜·尊贵版进行对比,后者的指导价为20.28万元,价格接近。

广汽丰田 2.5Q旗舰版

外观及车灯配置对比

或许是第十代雅阁的外形太过出众,以至于三年前的设计依旧极具吸引力。所以,雅阁也只是稍微增大了格栅的尺寸并调整了雾灯处的造型。车尾部分则是采用了更为精致的光纤式LED灯组并重新勾勒了排气处的轮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还选用了幻夜套件,熏黑的中网格栅也在进一步增添着车头的攻击性。

广汽本田 雅阁260TURBO幻夜·旗舰版

凯美瑞则是重新调整了上下格栅的布局,下格栅类似于“凸”字的造型也更加接近姊妹车亚洲龙。至于车尾部分,凯美瑞的设计师就显得有些偷懒了,以至于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关于车尾部分的调整。同时,由于凯美瑞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在延续着老款双外观的设计,因此更加张扬的运动元素都被赋予到了运动版车型上,而此次参与对比的为豪华版车型。所以,我们看到的是采用了密集水平镀铬格栅下进气口的凯美瑞。

车灯部分两款车则是给出了足够的诚意,采用全LED光源,并配置了车前雾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大灯高度可调。不过,雅阁多提供了一项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广汽丰田 2.5Q旗舰版

另一方面,在这台幻夜版车型面前,凯美瑞的17寸轮毂稍显小气,同时215mm的胎宽放在中型车行列里也是属于比较窄的一个。而使用偏窄的轮胎,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但是对于操控表现就没有什么优势了。雅阁的轮毂直径则是达到了18英寸,轮胎宽度则是达到了235mm,匹配45%的扁平比。所以,两款车在轮胎配置上,雅阁显然对操控表现有着更多的考量。如果凯美瑞想要拥有同样的车轮配置,就要选择运动版车型了,同为2.0G动力配置的运动版凯美瑞指导价为20.58万元,高出了6000元。

广汽本田 雅阁260TURBO幻夜·旗舰版

内饰、车机及空间对比

无论是雅阁还是凯美瑞,二者的内饰都在延续着传统日系车的风格,而增大的中控屏幕则让我们看到了新车与时俱进的样子。凯美瑞的中控屏幕增大到了10.1英寸,而雅阁则由此前的8英寸增加至10.25英寸。车机系统也都是两家最新的,并且全部标配了OTA升级和车联网功能,以及更加完善的语音识别系统。在操作逻辑上,两田一直都做得不错,而这一优点也继承到了全新的车机上。空调和其它车辆控制也保留着机械旋钮和物理按键,实用性上两款车都可以给到好评。美中不足的就是凯美瑞中控屏幕的黑框稍宽,影响了座舱的精致感。

广汽丰田 2.5HQ旗舰版

落座后排之后,日系车空间管理大师的称号便得以更好体现,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不过,轴距和车身长度稍有优势的雅阁则为后排乘客多提供了大约50mm的标准腿部空间。在头部空间层面上,或许是凯美瑞坐姿较高的缘故,使得两车的后排头部空间几乎一致。别忘了,雅阁的车顶是有着近似掀背车那样下滑设计的。另外需要表扬凯美瑞的就是其后排座椅是可以比例放倒的,而雅阁只能整体放倒。

广汽本田 雅阁260TURBO幻夜·旗舰版

动力及驾驶辅助对比

雅阁和凯美瑞的用户显然大部分不是追求动力表现的消费者,油耗才是他们更为关注的部分。在NEDC工况下,前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升,后者为5.7L,差距不大。而油耗更高的雅阁也的确在动力上稍有优势,最大马力194Ps,峰值扭矩260N·m。而雅阁的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78Ps和210N·m。

在驾驶辅助方面,两田则保持着高度的一致。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驻车均没有缺席。

广汽丰田 2.5Q旗舰版

另外,在其它配置方面,我们发现雅阁的舒适配置是更高的,而凯美瑞则把重心放到了对于车内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上。前者提供了四向可调的腰部支撑和8扬声器音响系统,而凯美瑞则多出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空调部分还多提供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两款车主要的配置差异如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