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定档明年,没有“灵魂鸡腿”也能让奥迪Q7压力山大

2021年10月15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国内第二款实现国产化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产品(第一款是林肯飞行家),宝马X5即将国产的消息也并不是一个秘密了,早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传出来了售价50W的“风声”。前不久国产宝马X5也流出了部分曝光图,并且确定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底盘代号G18。

从谍照中可以看到国产宝马X5在外观设计上将会有小幅调整,中网设计暂时还没有使用与宝马4系同样的“双肾”造型设计,不过整体面积上还是更大了一些,内部同样是镀铬的直瀑式造型设计。这套造型最大的好处就是整体成熟,具有辨识度,并且符合绝大数车主的审美风格,类似于宝马ix一样的双肾设计也许要再过三到五年才会出现在X5上了。

既然前脸的设计改变都不明显,那么车尾的设计就更不用抱太高的期待。更小面积的尾灯设计也是逐渐集成化的光源结构导致的,体积更小,亮度更好,就在深夜里领跑,不怕远光灯打扰。一不小心压个韵,当然这也是一个发展趋势。双边共双出的方形排气设计同样保留,宽大厚实,也是很多小有成就的中年人青睐的。

有传言说进入国内之后尺寸会加长,并且提升后排乘坐空间布局,还有猜测尾标将会变更为X5L。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猜,很有可能是新款X5会加长车身以及轴距,并非仅国产车型加长而已。

虽然在外观的设计上没有“大刀阔斧”,但曝光的内饰设计却是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目前看到最突出的两个变化,首先选用了与宝马ix同款的悬浮式弧形双联屏,在功能按键上也减少一些,但目测保留了常规的空调按键。

其次就是挡位的设计采用了全新造型,没有了宝马的“灵魂鸡腿”,取而代之的同样是与宝马ix非常相似的小拨杆设计,两侧还是设计有驾驶功能按键,右侧保留了第七代iDrive操作系统的标志性功能键。整体给人的感觉虽然更清爽了,但也少了一些大家喜欢的经典元素。

而在动力的配置上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2.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3.0T动力是否正式国产还未确定。不过好在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以及祖传ZF8AT变速箱还是会继续配备,在动力响应以及城市驾驶的表现上还是足够应对了。不过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宝马车型来看,3.0T动力会有极大的可能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

售价方面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部分,就算到时候2.0T动力还分高低功率,只要起售价靠近50万元的水平,凭借“蓝天白云”的独特魅力还是能够卖起走的。

综合目前能够看到的种种信息来猜,国产后的宝马X5起售价将会在60万内,但难以靠近50万元这个范围。从国内目前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产品来看,宝马X5国产后将会带来非常高的综合竞争力,对于还处于进口的奔驰GLE、奥迪Q7而言都是不小的压力,而目前已经国产的林肯飞行家也会受到影响。毕竟从宝马的规划来看,国产宝马X5的年产能要达到12.1万台,如果一年能够完全销售出去,宝马也将会坐稳国内BBA品牌销量榜的榜首位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