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的保值率,一地鸡毛

2021年10月15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电动车谈保值率,就像皇帝新衣一样华而不实。

保值率是行业大整体在用户体验、品牌环境综合状态下,长期根据市场发展规律以及用车需求雕刻出来的二手车价格砝码。

二手车保值率这个东西,如同滚滚洪流一样无法人为操控。

​燃油车时代,保值率是由车商的积极性搭桥,连接用户买车积极性根据长期的盈利、亏损界定出来的数据,一台好开、好卖的车,保值率一定会差。

正常的企业,不会干涉产品的保值率。

想要提升保值率的唯一办法,就是想办法优化品牌价值,提升产品可靠性以及稳定性,让二手车用户群体从根本上认可产品,如此才能够循序渐进创造一个新的高保值率车型出来。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口碑。

电动车保值率普遍拉垮,根本在于从关键上没有解决用户痛点,有人买没人卖的关键是,电动车焦虑症目前无法很好​的​被解决,其次,电动车更新速度极快,新款车型推出之后,二手车型贬值速度更快。

你会发现,如果在自由买卖的二手车市场,新能源车更像是一个笑话,以至于车商拒绝新能源车。

保值率的确斥退了一部分用户,为了抢夺这一部分介意保值率而退出的用户群体,一部分企业选择自身抗压,提供了保值率承诺。

​为了打好保值率攻坚战,企业绞尽脑汁了。

但终归来说,企业还是为自己的战略发展着想,一部分企业提出的保值率回购计划,更像是个笑话,比如说广汽埃安提供的AION V Plus换购保值率计划。

说的是,两年可按7折回购。

但有附加条件,其一,你必须是首任车主,自家倒腾车牌也不行,其二,必须是你换购埃安自家车型,才能够享受到两年7折保值率。

​这两项,已经决定了即便广汽埃安想要做好保值率,但整车保值率依然巨差的客观事实。

附加条件越多,说明车辆丢在市场中竞争力依然较差,对于广汽埃安来说,只有通过以换购自家车型的方式,才能够将补贴损失降到最低。

但事实上是,从目前来看,换购同品牌电动车的行为,非常少见。

这意味着,如果你较为看重保值率,那么就已经被广汽埃安锁死,只有下一台车还买广汽埃安,才能够享受到7折保值率的福利。

事实上,行业状态是,目前国产第一梯队出色的电动车,能够做到三年60%左右的保值率。

​比如说比亚迪唐、宋、元、秦系列电动车,三年保值率都在58-60%左右,相比之下,广汽埃安给出的两年70%保值率数据,显得仍然诚意不足。

两年70%,三年60%,这意味着比亚迪主流电动车依然能够达到70%左右的保值率,这也意味着广汽埃安所谓的“无套路”,事实上本身就建立在维护自己权益,又想塑造良心满满,但却又不给出实际政策的心态上。

对于用户来说,广汽埃安的这种服务,显得水分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