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M4曝光,轴距2900mm的MPV,却没有侧滑门?

2021年10月15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一款MPV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有的人或许会说,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宜家宜商的设计,就像别克GL8传祺GM8一样。这样的车比较好卖。或许还有人说,最重要的是侧滑门,这是高端MPV和普通MPV最重要的区别了。有了侧滑门的,才叫做好的MPV。

那么如果有这样的一款MPV,它的设计非常大胆,完全走家用的风格。并且尺寸很大,轴距接近3米,却没有侧滑门,这个时候你的感觉是什么?

反正我感觉,这是一个“怪胎”!

近日,网上曝出了东风风行M4的申报图出。这款车着实把人吓了一跳。

首先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确实非常“雷人”,它拥有一个无比巨大的中网,从设计上倒是有些类似于宝马的那两个超级大的“鼻孔”。但是在MPV上还是第一次见到类似的设计。

从车头上看,它不像是一个原厂的设计,倒像是一个后改装的设计。虽然车头很吸睛,但是这样的设计让它完全跟商务MPV不沾边了。只能是一个偏家用的MPV定位。

其次从车身侧面看,它并没有配备侧滑门,而是普通车门的打开方式。根据申报信息,这款车的尺寸其实不小,新车长宽高为4850/1900/1715mm,轴距2900mm。按说这样的尺寸完全可以使用侧滑门了。没有侧滑门就让它的实用性大打折扣,也算不上是一个定位高端的MPV了。

在车身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在当下已经算不上新鲜了。

在座椅的布局上,新车提供6/7座布局可选,而它的动力则是搭载了沈航三菱生产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

所以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它都算不上是一个定位高端的产品。而这样的产品估计在价格方面也就是10万~15万元左右了。因为目前在自主品牌MPV市场还是竞争很激烈的。入门级的比如五菱宏光,宝骏730等车型。主打的是10万元以下的市场。

而10万元~15万元市场有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车型。15万元以上,20万左右就有合资品牌出现了,比如现代库斯途,本田奥德赛。自主品牌的有传祺MG8,荣威i-MAX8等。20万元以上的就是别克GL8的天下了。所以这款车的我预计也就是10万元~15万元的售价区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