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7座SUV,3种座椅布局可选,它们的优劣势是什么?

2021年10月16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由于家庭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会考虑7座SUV。而随着细分市场7座产品的愈加丰富,如今10万元也能选到很多不错的车型。并且,在功能性方面(座椅布局),更是多元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10万出头可以选到的7座SUV,都有哪些座椅布局,并且它们各自的优劣势是什么?

座椅布局1:2+2+3

代表车型:长安欧尚科赛PRO

都知道,7座SUV较为常见的座椅布局是2+3+2的形式,而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也就是2+2+3的形式更为少见,来自长安欧尚的科赛PRO就是之一。

其实这种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接近于MPV车型。也就是第二排乘员可以获得最大的舒适度,包括乘坐空间,还有座椅舒适(带扶手)。此外,这种形式的第二排中间是过道,让进入第三排的乘员会更为方便。

要说劣势,我认为是,当七座满员时,第三排挤三个人,空间会很局促。因为假如是2+3+2的形式,第二排整体空间是好过第三排,那么此时第二排同样坐三个人,会更舒适一些。

座椅布局2:2+3+2

代表车型:捷途X70 PLUS

接下来再来看较为常规的2+3+2的布局,这种布局,我认为最大好处是,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更为实用。因为很多人选7座SUV,并非经常会有超过5人出行的情况。那么此时,放倒第三排两个座椅,就变成了2+3的五座布局,第三排为后备箱空间。当需要应急时,再使用第三排。

当然,这种座椅形式有个问题,那就是第三排需要坐人时,从二排到第三排的进出会稍显不方便。

座椅布局2:2+3+2 (第二排为独立座椅)

代表车型:吉利豪越

关于2+3+2的布局,其实还有一种独特形式。那就是第二排为独立的三个座椅,因为常规的形式是第二排为整排座椅,虽然靠背可以四六放倒。从形式来看,第二排3个独立座椅更为灵活,因为可以分别前后移动,并且靠背可以分别放倒。

但是,问题来了,当第二排只需要坐两人时,理论上最舒适的坐法是两头分别坐一人,中间座位空着,但这样两个人的左右两边会很靠近门板。由于是独立座椅,乘员不好向中间移动。

写在最后

上面,我们分别对三种座椅布局进行了分析,包括优点和劣势。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而是什么样的布局,符合什么样的需求,这完全是取决于家庭成员结构,以及出行情况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