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应对缺芯,在安全前提下允许相关参数变更先办后补

2021年10月16日 00:25: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管理处处长吴锋表示,应对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工信部在公告管理方面,会及时出台公告管理服务措施,对车企涉及芯片相关的汽车公告参数变更事项,在安全前提下允许相关参数变更先办后补。

今年开始,受到新冠疫情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和智能设备制造商等众多公司,都遇到了芯片短缺问题。未来工信部将会联合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全力保障汽车产业稳定运行。

未来,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重点产业链,将加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组织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还组建了汽车半导体推广运用工作组,集中力量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支持成立中国芯片汽车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接下里,工信部将发挥各方协同能力,进一步发挥统筹协同,加快补短板,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还会提高关键资源的保障能力,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