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战爆发中国能撑多久:一种武器可以让中国坚持到最后一刻

2021年10月16日 07:0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屈指可数,排名前三的仍然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三个国家掌握的核武器可以把世界毁灭好几次。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的核武器至少在2000件以上,其中一半被安置在核潜艇上。超过1000件核武器被美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均分,部署在世界上各个大洋中。剩下的空基核武器和陆基弹道导弹,各分到了一半的核武器。空基核武器由B-2这样的隐身轰炸机携带,生存能力强。

美军除了拥有大量的弹道导弹外,也开始研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是非常恐怖的事。其目的是确保自己的弹道导弹可以攻击敌方目标,不让敌方得弹道导弹打到美国本土。 这就意味着对方的弹道导弹威慑被削减了,如果突防无法实现,那么花大量资金造出的弹道导弹和核弹头几乎成了摆设。更可恶的是,美军把海基X波段和海基弹道导弹拦截系统部署在对方沿岸最前沿。不仅不让你的弹道导弹达到我的本土,还试图把你方发射的核导弹摧毁在对方的领空和领空上,造成核污染。

弹道导弹的防御系统出现之后,如何实现二次核反击能力就成了突破口。中国弹道导弹的二次核反击能力多亏了三大杀器的出现,及时让核威慑的天平再次平衡。第一个大杀器是东风-31和东风-41机动式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车载发射隐蔽性强,可在复杂的公路网机动。第二个大杀器是列车弹道导弹。把洲际弹道导弹放在火车上,一日机动上千公里,不被侦察卫星发现。最后一种大杀器是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主要是094A级核潜艇携带。目前更先进的096级核潜艇已经处于研制之中。

海军核武库是确保最后核威慑。地球上有70%以上的海洋覆盖,核潜艇的隐蔽性更强。茫茫大海搜索一艘核潜艇如同大海捞针。如果没有这三件大杀器,核战开打后几乎撑不了几个小时。在第一轮核打击下重要目标会被全部摧毁,只有保持恐怖的核天平平衡,局面才能维持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