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把最强战舰送这个国家:四十年后买反舰导弹封锁中国万吨油船

2021年10月16日 07:0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越南海军创建于1955年,但是是一支以轻型舰艇为主体的近海防御型。当时越南海军成立之初只有几条舢板,甚至都不算是一直完整的海军,或者称为“湖军”。越南只好求助中国和苏联,苏联以当时越南海军太弱小为名拒绝了越南要求的舰艇。

而中国却赠送给了大批62式炮艇、仿制的P-4鱼雷艇、79式登陆舰、特别是中国刚刚投产不久的021型导弹艇!021型导弹艇可是那个时候的中国海军绝对主力,上面搭载的上游-1反舰导弹火力也是相当的猛。而上述这些装备越南海军还在使用中。

越南海军目前其总兵力有4.2万人,其中海军陆战队达到3万人。海军现役主战装备包括潜艇4艘,护卫舰5艘,轻型护卫舰艇6艘,巡逻艇、导弹艇和鱼雷快艇等合计45艘, 两栖战舰艇36艘,扫雷艇13艘,军辅船18艘,共计125艘。其主力舰艇为俄制6艘基洛级潜艇,2艘猎豹级护卫舰,大批苏-30战斗机等。

从目前来看越南很可能购买了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空射型,其空射型发射重量为2 500千克,弹头重量为200-300千克,射程可以达到300千米,巡航高度14000-15000米,飞行速度超过2.8马赫,末段弹道高度10-15米。与美、俄等国的巡航导弹追求远航程不同,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更偏重高速性能。

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从当初设计开始就考虑到三军通用方向。目前印度已经装备了三个团的布拉莫斯导弹,每个连有12具导弹发射装置,采用12×12重型汽车底盘,采用了半拖挂形式。从目前来看越南可能装备50-150枚陆基型布拉莫斯。

目前,印度已完成空射型布拉莫斯的研制,空射型导弹与苏-30MKI整合,完成发射试验。空射型布拉莫斯开始开展相关飞行试验,空射布拉莫斯版解决了苏-30战斗机的对地攻击问题,还解决了苏-30反舰任务。作为苏-30战机使用的另一个大户越南,正好布拉莫斯导弹也正好装备到了他的战斗机身上。

携带“布拉莫斯”的战机完全可在中方护航编队反潜火力之外,对商船队实施打击。这些苏-30还能潜伏,随时对我舰艇实施远程打击,封锁海上力量。而中国的反击就必须在前方部署红旗-9防空导弹,加强长剑-10导弹。做到打掉其载机苏-30,敲掉其机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