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解决中美冲突?美媒提议“三分天下”,中国获得大片势力范围

2021年10月16日 07:0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在全球各地挑起冲突、与中国俄罗斯作对,有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担心自己霸权旁落,霸主地位不保。为了维持这个状态,美国试图在军事、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压制中俄,可并没有奏效,反而将自己色厉内荏的本性暴露无遗。眼看情况越来越不妙,美国媒体开始给拜登政府出馊主意了。

据观察者网报道,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登了一篇文章,建议美国应当和中俄缔结《新雅尔塔协议》,三国重新划分自己的势力范围,或许可减少他们之间的矛盾冲突。换句话说,美媒正在怂恿美国与中俄“三分天下”。

1945年,为了换取苏联参加同盟国对日作战,以及对战后世界秩序作出安排,美苏英三国领袖在苏联雅尔塔秘密举行会议,会后签订《雅尔塔协定》,基本形成了战后以美苏两极为中心瓜分世界的国际体系。 原本这一体系是为了打败法西斯国家,维护世界和平,但二战结束后却演变为美苏争霸,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才结束。

这个“雅尔塔体系”带有鲜明的大国强权政治烙印。在此期间,美苏两国除了没有直接发生战争外,分裂、袭击一天也没有停过。苏联解体以后美国一家独大,军事、政治、经济无人能敌,全球再无国家敢制衡。

然而近年来中国实力提升,美国觉得自己主导的国际秩序受到挑战,便想方设法遏制中国崛起,这个所谓的“新雅尔塔体系”构想就出现了。

在这个构想中,美媒煞有其事地安排了每个国家的主导区域:美国保留最大势力范围,包括整个西半球、西欧、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前苏联结盟共和国、塞尔维亚、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归属俄罗斯;中国的势力范围则包括巴基斯坦、阿富汗、东南亚以及约6个非洲国家。这番安排可谓是明明白白。

客观来说,美国、俄罗斯、中国确实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世界性大国,随着中国崛起未来也很有可能走向“双寡头”格局,但这一切都是中国强大的必然结果,未来中国也绝不会去侵占其他国家领土、奴役其他国家人民。美国为了保住地位,想拉中国跟自己去“瓜分”世界,实在是小看了中国。

实际上,这种把戏中国早在2000多年前就已经玩过了。春秋战国时,有谋士建议齐秦两个最强大的诸侯国“互帝”,但遭到了各诸侯国及谋士的反对。如今美国“新瓶装旧酒”,想拉中国下水,让中国被全世界唾弃,属实幼稚至极,美国媒体及政客应该好好补补中国历史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