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家轿如何打动年轻人?到店实拍北京U5 PLUS

2021年10月16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今天再看自主品牌,早已与大家印象中的“国产车”完全不同,不再是毫无自主的“模仿”,更不再是质量堪忧的“拼装”,如果非要说个十年前与十年后的共通点,那就是质价比依旧,尤其是在10万内这个价格区间,国产车往往要比合资车更值得选,例如这次到店实拍的这台7万级新车--北京U5 PLUS。

这些年对比来看北京汽车的存在感并不高,但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北京汽车也在默默推出一些很能打的新车型,而且把价格也压到了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区间,那么这台7万级的家用车真的够能打吗?

7万块能买到什么

在这次到店实拍之前,我特意在网上做了些功课,而且到了4S店之后先找销售聊了聊这台车的一些亮点,下面分享给大家。

虽然今天的汽车市场体量足够大,且大部分新车的价格也越来越亲民,但7万块在如今想要买一台各方面都不错的家用车已经不太容易,即使是国产车也很难。所以,对于北京U5 PLUS这台车不能再以惯性思维来看待,而是要处处结合它的售价来看。

看到实车,可以明显发现北京U5 PLUS基本把目前主流的年轻化设计都带到了这台车上,例如大尺寸进气格栅、贯穿式的尾灯、双联屏的设计等等。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目前很多新车上常见的设计,多少会少了一些新鲜感,但在不剥离价格的前提下,北京U5 PLUS的这些设计确实也是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一些筹码,毕竟7万块买来10万块的设计,虽然少了些新鲜感,但本质上是有一定价值的。

就例如它的双联屏设计,可以给好评的是它的全液晶仪表,首先UI界面设计地很简洁也很直观,美观性也不错,这如果放在合资品牌上,没有15万很难能给到这样的配置。

但是中控屏多少就有点为了设计而设计的味道,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其内置的功能比较单一,整个界面只有7个可以操作的程序,但值得肯定的是这些功能是最基础也是最实用的。

而且相对来说,拥有的功能越少,就相应能够减少一定的卡顿、死机现象的发生概率,这一点在实际体验中看来确实也是如此,整体操作比较流畅。

这个中控屏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有一点很深刻,那就是它的360°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都足够清晰,且因为拍摄当天阳光很强,它在强光下的清晰度依旧没有打折扣,这一点对于日常驾驶或者停车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接地气的家用很实在

7万块买一台家用车,消费者关注的层面绝对不再是单纯的外观、内饰层面,而更主要的是它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提到舒适性,很多消费者第一个在意的点就是它的车内空间表现怎么样。首先,北京U5 PLUS这款车的轴距(2670mm)在这个级别里并不算太大,只是一辆A级家用轿车的常规水平,但实际体验下来它的空间优化做的还不错,包括后排的地台也几乎做到了纯平。

第二点就是它的座椅舒适度表现不错,设计的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可以明显感觉座椅内部采用是偏柔软且有一定承托能力的填充物,舒适性不错。

一体式的设计从感官上来说可以增加一定的运动趣味性,而且也采用了红色的缝线点缀,舒适性和运动性融合的比较到位。但是因为成本问题,这次实拍的1.5L CVT豪华版的前排座椅均是手动调节。

提到实用性,这个价位下主要是看一些基础的需求,例如充电。因为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上车先充电已成常态,这一点北京U5 PLUS也做的不错,前排拥有2个充电接口和一个12V的点烟器接口,后排也在扶手箱后端加入了充电接口,算是比较全面。

空调调节采用的是旋钮+按键式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很显然不是豪华或者高端的代名词,但用过的小伙伴都知道,这样的设计是最实用的,一方面便于操作,另一方面也比较直观,很容易上手。

而至于动力层面,因为这次只是一个静态体验,所以对于它动态的表现很难有定论,但在4S店停车场挪车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感受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这台车不难开,很容易上手。

即使是很短途的一个低速行驶,依旧可以明显感觉这台1.5L的四缸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匹配度做的不错,起步柔顺,但这样一台排量不算大的自吸发动机,在高速行驶下的动力储备必定很难与涡轮机相提并论。

为了验证这台车是否真的那么容易上手,这次我还特意找销售简单试了一下北京U5 PLUS的手动挡车型,给我的感觉依旧是很好开,离合踏板有一定的韧性,且比较线性,挡位也很清晰,所以喜欢手动挡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去试试这台车。

总结

综合来说,北京U5 PLUS这款车虽然售价很亲民,但产品带来的整体价值要略高于产品定价。它并没有像现在很多国产车一样,把一些比较虚的东西都搬出来,而是把最基础、最需要的东西做到了尽可能的优化,在有限的成本里给到最多的产品价值。

对于北京汽车来说,对比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确实少了些竞争力,但根据这次实拍的北京U5 PLUS来看,为了收获更好地市场反馈,获取更多的市场关注度,北京U5 PLUS确实在产品上做的要更有质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