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个月,斩获18000台订单!“人民的五菱”就是这么豪横!

2021年10月16日 11:0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去年五菱发布了全球银标战略,首款车型五菱凯捷上市10个月销量突破8万台,全球银标战略实现开门红。今年9月全球银标战略迭代升级的同时也迎来了首款SUV产品——五菱星辰。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星辰

五菱星辰1.5T CVT星曜版

指导价格:9.98万元

作为全球银标首款SUV车型,五菱星辰配备1.5T发动机且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指导价格区间为6.98-9.98万元。五菱官方信息显示,星辰自9月16日上市以来,累计收获订单已超过18000台,销量也超过10000台,表现亮眼。

外观|清新&时尚

五菱星辰LED头灯与中网相融合,提升了整体感。五菱银标两侧延伸出的镀铬装饰增添了层次,同时也与前包围银色装饰形成呼应。展翼式 LED 日行灯形似大鹏展翅,辨识度不错。前包围造型比较立体且有一定力量感。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实拍车型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头灯,具备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功能,同时卤素前雾灯也没有缺席。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上扬的双腰线、侧裙线搭配双色车身,视觉效果时尚灵动。前翼子板位置的黑银双色装饰对提升品质感有积极影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

实拍车型采用风格时尚的18英寸双色多辐轮圈,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15/55 R18的佳通舒适F50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

尾部层次、立体感出色,两侧尾灯由黑色装饰相连营造出近似贯穿式尾灯的效果。牌照框位置的线条与下方线条形成近似字母X的设计,运动时尚气息明显。此外,后包围造型风格也与前包围形成呼应。

五菱星辰提供五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薄雾暖茶、皓月霜白,无论是涂装效果还是颜色命名均展现出浓郁的东方意境,清新且优雅。

内饰|简约&质感

星辰内饰风格简约,近似环抱式中控台搭配横向线条、饰板,既营造出层次又使视觉感受更显宽敞。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环保搪塑材质覆盖,门板常接触的位置也采用软性搪塑或者皮革材质包裹,用料比较不错。

方向盘采用环保的水性超纤基材和仿真皮涂料,三、九点位置的打孔处理对营造品质感有积极影响,镀铬装饰也提升了视觉效果。左侧按键主要用于控制定速巡航和唤醒语音助手,右侧按键主要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以及切换仪表盘显示内容。

仪表盘采用数字化设计,除常规行驶数据外还可以显示多媒体音乐、轮胎压力等信息。

Ling OS灵犀系统|实用&拟人化

Ling OS灵犀系统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研为主,集成博泰、思必驰、科大讯飞等业内优质资源开发的开放智能生态系统,集成了OTA升级、出行社交、语音交互等功能。

Ling OS灵犀系统配备有专属虚拟形象,同时还配备有车载养成游戏,对提升交互性和可玩性大有裨益。

语音交互功能支持连续对话、免唤醒、自定义唤醒词以及单句多指令等功能。实际体验下来,语音交互功能表现出色,可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空调、天窗、导航等很多功能,也可查询轮胎压力、续航里程等信息。此外,进行语音交互时的回应也比较风趣,再结合上虚拟形象给人感觉交互更有温度、更拟人化。

在社交层面,通过Ling OS灵犀系统可实现组队出行、路书定制、无缝导航、网络对讲机、车友广场功能。此外,手机远程控制功能支持远程启动车辆、开关车窗/天窗/空调、车辆上锁/解锁,同时还可检查车辆状态。

Ling OS灵犀系统还提供在线内容服务,具体包含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五菱电台等功能。通过Ling ID超级账户可打通各平台互联应用,Ling OS灵犀系统端可同步手机端的使用习惯和账号信息,还支持断点续听功能。此外,五菱星辰还可选装ETC无感支付功能。

功能|丰富&实用

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提供海蓝之光、空舰环宇、野石岩林、森林迷金等多种主题。顶配车型配备自动空调而且空调系统具有温暖、清凉、雨雪、抽烟四种模式。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还可切换不同视角。

256色氛围灯是提升档次的配置,氛围灯有固定模式、随机模式还可跟随驾驶模式变换,在随机模式下还有柔和微光、动感缤纷等细分设置。

此外,体验车型还配备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博世9.3版本ESP、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

座椅|格调&品质

实拍车型皮质座椅采用双缝线绗缝工艺,菱形纹理可以呈现出立体效果,搭配上打孔处理质感比较出色。座椅填充有不错的弹性,乘坐感受比较舒适。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

后排三个座椅均配备有头枕,座椅靠背支持调节俯仰角度,最大角度可达130°。此外,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都没有在后排缺席。乘坐空间方面,五菱星辰也有亮眼的表现。

后备厢空间规整而且设置有挂钩和电源接口,常规状态容积足以胜任日常使用。偶尔运输大件物品可以放倒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4/6比例放倒)扩展空间,放倒后排靠背后地板平整度也比较不错。此外,地板下方除了有备胎和随车工具外,还有隐藏储物格。

动力|全系涡轮增压

五菱星辰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两款高配车型前悬架配备有来自KONI的 FSD减振阀,可自适应调节减振器阻尼。

结语

莫兰迪色系的车身颜色以及时尚简约的外观、内饰设计赋予了五菱星辰颇高的辨识度,开车去加油时星辰曾被多人围观,其吸引力可谓不俗。Ling OS灵犀系统同样是星辰的亮点,功能丰富而且语音交互功能表现出色。

在2750mm轴距以及纯平地板的加持之下,星辰的乘坐空间也属于优秀。五菱星辰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起售价格不到7万,顶配车型价格还不到10万,综合实力可谓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