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高端SUV销量榜:特斯拉Model Y夺冠,奥迪Q5L领跌,6款车下滑

2021年10月1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高端SUV销量榜。整体上看,与8月份高端SUV销量榜相比,9月进入当月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的车型,有所变化。尤其是,作为纯电动SUV车型特斯拉Model Y首次夺得了9月份高端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强势夺取销冠,首开纯电动SUV夺冠先河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高端SUV领域,燃油车一般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截止到2021年8月份,燃油车一直占据高端SUV月度销量冠军的位置。比如说,在2021年8月份,奔驰GLC就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第一名的位置。至于高端纯电动SUV车型,销量表现最好的则是蔚来ES6,位居8月高端SUV销量榜第8位。

但是,进入2021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Y首次力压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夺得了当月高端SUV销量榜第1名。

9月高端SUV销量榜TOP1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Y单月销量为33033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9月份,位居高端SUV销量榜单第2名的宝马X3单月销量仅仅为9325台。与位居第一名的特斯拉Model Y相比,销量差距很大。而且,从9月高端SUV销量榜单来说,特斯拉Model Y是唯一一款单月销量突破1万台的车辆。

特斯拉Model Y

不得不说,这个销量数据表现出彩。只是,车宇世界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目前存在着较多的车身共振案例。截止到笔者发稿,特斯拉Model Y存在的车身共振案例为59例。

而且,从车主的反馈来看,截止到今年10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车身共振数据依然存在。有鉴于此,我认为,这些存在的案例,有可能会对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造成一定影响。希望能够引起厂商重视,切实为车主提供更好用车体验,也为特斯拉Model Y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车身共振问题截图

奥迪Q5L领跌,奔驰GLC遭腰斩,6款车销量下滑

2021年9月份,由于受到“芯片荒”因素的影响,高端汽车品牌遭到了较大的影响。9月份销量前10名的高端SUV车型中,有6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6款车分别为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车型。其中,奔驰GLC和奥迪Q5L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50%以上,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奥迪Q5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奥迪Q5L的销量下滑最为严重。具体而言,2021年9月份,奥迪Q5L单月销量为6884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5位。相比2020年同期,奥迪Q5L的销量下滑了55.7%,成为同比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无独有偶,2021年9月份,与奥迪Q5L同级的奔驰GLC的销量下滑,同样下滑严重,遭到了“腰斩式打击”。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为7199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了54.7%,仅次于奥迪Q5L

奔驰GLC

理想ONE挺进前5名,蔚来EC6意外上榜,国内造车新势力出彩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造车新势力在中国车市的发展,也越来越引起关注。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9月份,造车新势力大都表现出彩。

在2021年9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中,有3款车均为国内造成新势力旗下车型,分别为理想ONE、蔚来ES6和蔚来EC6。而且,这3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在9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上,这也是仅有的3款销量上涨的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理想ONE单月销量为7094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理想ONE的销量上涨了102.5%,整体表现较为出彩。

理想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