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运动,也更家用,第十一代思域你“变”了

2021年10月16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当第十一代思域上市时,不少人说思域变了,变得不那么激进了。真的是这样吗?

我认为,思域是变了,不过是变得更加全面了。

当今家轿界最有人气的车型,应该非思域莫属。

经过50年发展,思域已经进行了多达十一代的变革,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700万辆,是本田名副其实的“经典”之作。悠久历史和传奇色彩让思域成为年轻的“富豪”,它所代表的形象正是年轻消费者展现个性,释放真我的完美诠释。不过,今天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50年前已截然不同,第十一代思域的变化,正是为了满足这些新时代的年轻人。

从外观上,乍看之下,全新思域的确不如十代思域那么“激进”了,线条简约,设计高级,甚至会让人感觉到有点偏沉稳。但如果细品,你会发现全新思域比上代车型变得更长、更宽,高度略微降低,低趴的车身依然会呈现出一种类似轿跑的运动观感。

除了轮廓,细节上的变化同样让人可以感到,新款思域运动的灵魂依然没变。充满力量感的车身包围设计,在满足空气动力学要求的同时也刺激着消费者驾驶的欲望,更长的前悬与减小的后悬让整车的视觉重心更加靠后,发动机舱也看起来更加修长,后轮距的增加同样符合人们对运动型轿车的期望,多达五款的轮毂大都采用运动风格十足的设计,双边双出的排气系统和车尾的扰流板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驾驶的欲望。

这种运动的属性在动力上的体现会更为直接。全新思域高低功率均采用1.5升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80TURBO车型最大功率输出为95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240TURBO车型最大功率输出为134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动力参数相比上代车型稍有进步。尤其是VETC的回归,使得想在全新思域身上找到驾驭激情的用户,有了更为充足的购买它的理由。

而这代思域最让人惊喜的地方是,家用性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不仅是车身和轴距的增加,让车内空间更加从容。而且坐在全新思域的车内,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全新内饰设计带来的巨大改变,和上代车型相比几乎是有了质的飞跃。9英寸中控屏从中控面板中独立出来矗立在中控台上,这样的变化让全新的内饰布局有了中型家用轿车的味道。贯穿式网格状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采用新颖的角度调节方式,空调出风口采用六边形阵列布局,能够让空气更加均匀地传送到乘客周围,营造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全新设计的三辐方向盘拥有饱满的握感,加上便捷的多功能按键设置提供了全新的驾驶体验,液晶面积更大的仪表盘在提供丰富驾驶信息的同时与内置Honda CONNECT 3.0的中控系统彰显出满满的科技感。

Honda CONNECT 3.0的加入让全新思域和当代年轻人的用车场景能够更好的“接轨”:对话型语音能够轻松理解用户的意图,通过语音就能轻松控制车辆;在线地图能够实时获取路况信息,让导航永远在线;远程控制不仅能够通过手机来解锁,还能远程启动发动机,轻松通过手机将车辆共享给家人;在线音乐、网络电台为驾驶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娱乐资源.......Honda CONNECT 3.0还支持天猫精灵在线购物、远程控制家电等,而在线OTA升级则能让车机系统时刻保持最新状态。

此外, Honda SENSING也有所升级,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包括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之前版本Honda SENSING里的车道辅助和自动跟车,在这一代也得到优化,车道保持更加居中,自动跟车的升降速更加平缓,智能辅助驾驶的体验感会更好。

很多人觉得运动和家用是很难调和的矛盾,但第十一代思域就证实了并非如此。在尺寸加大满足家用功能性的同时通过设计烘托出更加强烈的运动感,在发动机动力全面提升获得更加爽快的驾驶感受的基础上,凭借Honda CONNECT 3.0和Honda SENSING为日常驾驶提供了更多便利与舒适。总体来说,第十一代思域,给了想兼顾驾驭和家用的年轻人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