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九月称王,A6L销量猛跌,网友:价格涨了,老百姓也不傻

2021年10月16日 16:2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芯片危机”,是今年车市的主旋律,几乎所有厂商至今仍在饱受着芯片短缺带来的“痛苦”。而随着芯片问题的持续加剧,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品牌在生产节奏方面被打乱。在这方面,豪华品牌中的“BBA”体现最为明显。前两天,汽车情报新媒体也向大家报道了今年以来BBA主流车型的涨价幅度,不少网友表示:今年买车如炒股。

但是,就如同那句话所说:“幸福的人都是差不多的幸福,不幸的人则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用在9月豪车销量排行榜里也非常适用。虽然同处于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但有些车型略微涨价依然能好卖,而有些本就需要靠优惠走量的车型,在车源紧缺下价格一旦上涨,消费者就再也不买账了。这一点,9月榜单中的宝马5系奥迪A6L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纵观9月份的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最让人意外的就是,前三位已经不再是均匀的“BBA”了,冠军和亚军席位全部被宝马包揽,销冠的宝马5系9月累计销量为14246辆。而身处第二名的宝马3系,单月累计销量为9113辆。第三位,才是奔驰E级。9月单月累计销量为8136辆。也就是说,宝马5系成为整个高端轿车榜单中唯一一款销量过万的车型。

让人比较惊讶的是,以往总能出现在榜首的奥迪A6L此次名落孙山,一口气跌到了第六位,甚至排在了奔驰C级奥迪A4L后面,9月的累计销量仅为4142辆,这对比2020年9月份的18813辆的销量,同比出现了78%的下滑。9月销量仅在红旗H9之上,二者销量差距不足百辆。

为什么A6L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笔者客观分析原因主要分为两个层面。首先来自于车源问题。根据宝马5系、3系以及奔驰E级、C级的销量我们不难看出,相对而言,宝马奔驰在芯片供应方面明显要更充足。而奥迪从A4L和A6L两款车型的总销量也能看出,奥迪品牌目前在产量方面的确有更大的困境。

其次,就是价格问题。这是一个不太好的循环,当生产压力增大产量减少后,物以稀为贵的市场规律自然呈现,价格上涨也是必然。前面的文章我们统计过,相较于A6L价格最低时,目前的A6L各地的价格已经上涨了4-5万元不等。

结语:当初消费者之所以选择A6L的人更多,就是看中了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品牌力,久而久之,奥迪的品牌价值也因长期大幅降价而遭到损害。如今,当芯片短缺时,A6L价格与竞品再次回归同一起跑线时,消费者又将如何选择?我想,销量已经给出了最明显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