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汽车HiPhi X销量登顶,这是“正名”了?

2021年10月16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高合汽车,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很陌生,这和高合的品牌定位有着直接关系,虽然是一家造车新势力,但高合却将国内电动车的高端做到了目前的天花板,旗下唯一一款在售车型高合HiPhi X,以57-80万元的指导价错开各大电动品牌大乱斗漩涡,直接冲击豪华电动车市场。

这种高开打法其实之前也有不少造车新势力进行过尝试,但大都以失败告终,也就蔚来凭借着“海底捞”般的服务以及可靠的口碑堪堪站稳了脚。所以对于高合一上场就要走最高端路线,虽然高合HiPhi X有着极为吸睛的“六扇门”设计,以及冗余的智能化堆积,但由于没有很好的故事能够讲给听众,导致很多业内人士对其前景发展并不太看好。所以高合需要机会证明自己,而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市场销量来说话。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9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参与过多次陪跑的高合汽车HiPhi X终于翻身把歌唱,在9月份以销量641台,环比增加36.7%的成绩,超过585台的保时捷Taycan,成功在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品牌历史上第一次登顶该豪华电动车月销榜冠军。至此,高合汽车HiPhi X自5月份开始量产交付起,已累计交付100多个城市共超过2000辆。

对于高合汽车HiPhi X这次的月销榜登顶,有网友表示:这次夺得月销冠军,标志着中国力量在豪华纯电的崛起。虽然话说得很敞亮,但这种夸赞放在高合汽车头上就着实有点戴高帽了。夺冠固然重要,但也需要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衬托,瞧瞧高合汽车HiPhi X面对的这些对手:保时捷Taycan凭借着超高的品牌价值和独特的产品属性护航,获得一批电动车“保粉”的认可,但这种转换在产品没有较大更新换代的情况下,销量不会有太大起伏,基本维持细水长流的状态。

而老牌传统豪华品牌奔驰EQC级以及奥迪e-tron这两款车为啥卖不好大家应该都心知肚明,拿油改电车型走过场的产品根本不值这个价。红旗E-HS9目前更多的是充当红旗品牌的门脸,销量以及换代节奏已成为次要;特斯拉Model S和X这两款分别是2012年和2015年的作品,至今都没有正儿八经地换代过,拉拉皮重新,但产品力早已跟不上大部队,对于这类产品,能有个位数销量已经算是不错了。至于捷豹I-PACE,请自动忽略。

所以在高合汽车HiPhi X这一票5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竞品中,除了保时捷Taycan外,真的是一款能打的都没有,这就造成了矮子里拔将军的现象,高合汽车HiPhi X和它们相比成绩更好些,但这并不能代表高合汽车能为自己“正名”了,高合汽车HiPhi X也并没有达到热销的地步。

它只是在电动车快速更迭的浪潮中,一朵微露头角的浪花罢了,虽然眼前的成绩还不错,但本身其实并不具备领跑时代、过硬的骄傲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