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科技升级,吉利豪越如其名般可谓“好远”

2021年10月16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2020年吉利豪越正式上市,以主打“大大大空间”的吉利豪越以“空间之美”杀入SUV市场,售价区间为10.36-13.96万元的豪越采用拓张美学设计理念,用简洁大气的设计感和比亚迪唐、长安CS75 PLUS以及传祺GS8等车型进行正面的较量。

如今豪越上市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作为吉利品牌重要的SUV车型,吉利豪越整处于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吉利豪越采用大空间设计理念,无疑想在细分领域中站稳一定市场地位。所以它必须在细节方面打造用户喜欢的样子,在此次的到店实拍中,BC可以明显感受到豪越车型在细节上的很多处理,的确令人舒适,此外,在科技和配置上,豪越也迎来了更多的升级,迎合市场,迎合用户需求,才是真正的了解市场。

外观方面,吉利豪越秉承着“科技吉利4.0”时代下全新“时空交响”设计理念影响,让简约和简洁融进科技质感中,豪越的整体外观大气,精致、简洁。这样的第一感觉很重要,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外观的优质会吸引住更多的用户。

虽然当下车型的外观只能在原有基础上的微调,但恰到好处的前格栅样式调整,让家族标志性的“回”型纹路在全新的直瀑式竖状取而代之,却显得格外的干净。

豪越前脸大灯组,前后均为全LED的规格,据悉矩阵式头灯由76颗LED光源组成,支持ADB自适应远光灯、AFS智能随动大灯和智能迎宾灯语等;外后视镜集成BSD盲点监测、360°全景影像、锁车自动折叠、加热除霜等功能。

不过目前车型并不支持自动门后备箱,如果是女生的话,关闭后备箱还是有少许的吃力,我试了一下,由于SUV车型设计,后尾门的高度也有少许影响到发力点,关门有点累,不知道其他用户会不会有这样类似的感受。

新款豪越配备19英寸飓风铝合金轮毂,轮胎来自万力品牌,规格225/55 R18,原厂出品黑色回旋飞镖状切割工艺,相对比较刚毅。

不过也因为SUV的外观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吉利豪越也并没有在外观上做大多的文章,没有过度的线条处理,没有累赘的色彩搭配,简洁的豪越呈现出一种大气安静之美。

当然,豪越的重要应该在车内,“大大大空间”的定义,豪越又怎么会错过呢!

车内才是豪越的精彩。

据悉,为了迎合年轻化,新款豪越首度追加了活力和时尚气息的大漠棕配色。不仅如此,过去的电子手柄也同步换成了航机式,更具时尚感。

为了配合科技质感,豪越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做了许多调整;此外新款豪越标配12.3英寸悬浮中控屏,在尝试中,首先是速度的改变。

中控屏的分辨率很高,滑屏速度很快,得益于内置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和E01芯片。

2019年7月3日,吉利发布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全新的超强智能大脑E01芯片,作为智能座舱的大脑,GKUI与E01完美适配,真正实现座舱软硬件一体化融合,而E02则具备更强大的CPU和GPU运算能力,主要面对中高级车型市场,E02芯片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量产。

自发布以来,GKUI已经在吉利旗下22款车型实现装车,累计用户达到 108 万,月活用户达到 69 万。2019年GKUI车机人均每月流量消耗1.18GB,作为对比,我们手机用户人均每月流量消耗 5.56GB。

GKUI 用户每天在车内使用车机时间为 1.2 小时,相比之下,移动端每天使用时间为 5 个小时。累计导航总里程达到 87 亿公里,累计语音交互次数 7.2 亿次,远程车控使用 6809 次,主题累计下载 103.38 万次。

基于此,吉利豪越有着强大的背景,车机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整车FOTA云端升级、手机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4G高速网络+车载Wi-Fi(4G娱乐流量终身免费)、E-Call紧急救援服务、高德3D实景在线导航等,还有车载娱乐互联系统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丰富人车新生活。

而在GKUI 19 中,吉利与百度太和以及酷我音乐签署了协议,将版权音乐库区扩大至 1800 万首,系统还引入了唱吧,而且你想要的 QQ 音乐、酷我、酷狗、腾讯新闻以及腾讯视频都可以在这套系统中使用,豪越自然也少不了这样优势。

此外,新款豪越还为旗舰车型增加了全新的科技配置,比如,豪华车型增加19英寸轮毂/自动大灯/自动雨刮,8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72色氛围灯、三温区自动恒温空调、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让配置升级,也是让用户安心的一种方式。

当然,作为主打大空间的豪越,一定在车内空间上下了不少的功夫。

受益于下潜式座椅设计和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的取巧设计,豪越实现了3336mm的纵向有效空间,让利用率高达69%。宽大的座椅材质采用了3层复合海绵,兼顾齐支撑性和舒适度,新款豪越提供5/7座布局可选。

此外,为了保障长途也可不错的舒适性体验,豪越的二排两侧不但有便捷进入功能,还有三个独立式座椅加上纯平地台,和过去的七座SUV不同,豪越的三座舱视野十分开阔,座椅靠背有8档角度调节。柔软的皮质座椅有种“陷进去”的感觉,无论是驾驶位还是副驾亦或是后排,豪越给予BC的乘坐舒适度都属于上层。

而且,其他媒体在体验的时候,还特地强调了“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容积直接扩充至2360L,2.2米后备箱平整化空间从容应付各种需求与场景。”可见,豪越给予大家的感觉都很不错。

豪越车内共设有46处储物空间,中控下层的大型空间便于双侧取物;5座版本在后备箱盖板下方布置了6格分区的储物,前后还可单独拆装。

动力方面,豪越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和峰值扭矩300N·m的1.8T发动机。由于在店内静态拍摄,并没有感觉到其动力的强势。

最后说一些用户们不是很关心,但很重要的部分,比如底盘,豪越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全系均为前驱形式;安全方面,新款豪越具有L2级智能驾驶,包含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PA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RCW后碰撞预警、RCTA倒车侧向预警功能等。

对于豪越而言,想要销量高,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其一是吉利品牌的亲民性早就在用户市场根深蒂固了;其二,豪越从外至内的加料不加价的性价比处理,已经极富诚意。作为主打大空间的家庭用车,吉利的实力很均衡,这一点也是用户喜欢的原因之一。但市场竞争实在激烈,如何保持自我,豪越还要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