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排到18万+,坦克300为什么这么能打?

2021年10月16日 20:0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0年7月发布、同年12月上市、今年4月宣布品牌独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当中,坦克300经历了从热度爆表到销量爆表。据了解,目前这款车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8万之多,而已经提到手的新车还能升值,基本属于“秒出”的节奏。那么这款车成功的关键究竟是什么呢,是同级对手不太行、还是产品力确实高呢?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热度爆表的坦克300。

坦克300的来历是什么?

在2020年的成都车展上,坦克300正式与公众见面,当时这款车还是WEY品牌旗下的产品,官方给这款车的定位是“潮玩硬派SUV”,凭借着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加上硬朗帅气的外观设计,坦克300一经亮相便获得了许多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与其它新车一样,坦克300亮相之后所面临的便是准备预售、上市等常规操作,在同年的广州车展上,坦克300开启预售,一个月之后便正式上市了。首推的3款车型均为越野版,当时入门车型的价格仅为17.58万元,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入门版已经不排产了。

时间来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坦克品牌正式官宣独立,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能够看到,长城汽车在营销方面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坦克品牌的独立既能吸引一波热度,而且未来也不用担心会盖过WEY品牌的光芒,可谓是两全其美。

而随着坦克300热度的不断提升,许多不玩越野的消费者也开始关注这款车,其实无非就是看上了它这个较为硬派的造型设计,从满大街的牧马人、大G就能看出,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花不到一半牧马人的钱享受同等甚至更好的配置体验不香吗?

而为了满足城市用户的需求,官方在今年7月推出了坦克300城市版,这款车外观沿用了越野版的设计,但是细节上却有着不小的变化,比如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轮眉、外后视镜以及车门把手,与造型粗犷的越野版相比精致了不少,配置方面也是遵循城市取向进行配备。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类车型之外,坦克300还创新性的与用户以及头部改装品牌进行合作,并开发出更加标新立异的个性化产品,比如与运良共创的“坦克游侠”以及与超境共创的“赛博坦克”,为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坦克300都有啥亮点?

亮点1、硬派的外观设计

现在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对于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虽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但自己每天都能看到也能保证心情愉悦。这种“方盒子”的造型设计跟Jeep牧马人奔驰G级十分相似,前脸位置的造型跟福特Bronco还有点像。宽大的轮眉采用了黑色涂装,车尾还设有外挂式全尺寸备胎,将“硬派”二字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亮点2、不错的越野能力

坦克300全系搭载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227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87Nm/1800-360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坦克300没有配备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却很好,动力响应以及行驶平顺性也都十分出色。

底盘方面,坦克300越野版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整体桥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并提供包括两驱标准、四驱标准、四驱雪地、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专家功能等9种驾驶模式可选。当然,差速锁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坦克300越野版配备了2把差速锁,低配车型只有后桥差速锁,选装前桥差速锁则需要额外花费6000元。

亮点3、丰富的配置表现

作为一款售价仅为20万左右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在配置上却一点都不吝啬,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并且坦克300还全系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比较友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氛围灯、PM2.5过滤装置等,而且部分车型还配有带加热、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如果单看配置的话,你肯定不会认为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在配置方面,坦克300和竞争对手北京BJ40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呢?19.58万元的坦克300挑战者比售价19.49万元的北京BJ40 2.3T 自动四驱刀锋英雄版至尊型,配置上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行李架、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主驾驶席座椅按摩、自动大灯以及氛围灯等配置。

坦克300为啥能这么火?

当一款车成为了现象级的存在,那么背后肯定会有不少人去分析它成功的关键,而根据我们的理解来看,这其中的主要原因便是长城汽车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在坦克300面世之前,国内能买到的硬派越野车其实并不多,合资品牌车型用料差、配置低,海外品牌车型价格又不便宜,这让不少喜欢越野、或者是对越野车有一定情怀的用户“苦好产品久矣”。

除了外观、配置以及越野能力这些基础的加分项之外,坦克300的价格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要知道福特能够凭借F-150称霸北美市场,除了对用户需求的把控之外,低廉的售价也是推动其销量增长的关键,新车海外市场起售价不到3.1万美元,以现在的汇率来看折合人民币约为20万元。虽然这两款车定位不同,但是成功的方式却十分相似。

除了坦克300,国内还能买啥越野车?

根据车友反馈,坦克300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8万以上,这对于车企的产能来说是一大挑战,再加上现在比较严重的芯片和原材料问题,7月份坦克300还曾停产过一段时间,现在订车的话提车时间肯定是遥遥无期了。那么除了坦克300之外,市面上还有哪些价位相似的产品可以选择呢?

1

北京BJ40

新车售价:15.98-26.99万元

产品定位:紧凑型SUV

北京BJ40是坦克300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没有之一。在坦克300面世之前,北京BJ40是国内越野圈20万级车型当中卖的最好的产品,甚至有人给它冠以了“国产牧马人”的光荣称号,而且这款车的越野能力和改装潜力都很高,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

哈弗H9

新车售价:21.48-27.98万元

产品定位:中大型SUV

与坦克300“师出同门”的哈弗H9拥有更高的产品定位,价格自然也会更高一些。而相比之下,哈弗H9能够在满足一定越野能力的同时,兼顾一些家用场景,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提供7座布局可选。而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哈弗H9在不少方面都进行了调整,产品力增加了不少。

3

日产途达

新车售价:16.98-24.83万元

产品定位:中型SUV

说完了中国品牌,我们再来看看合资品牌都有哪些选择。首先就是郑州日产途达,这款车在越野圈里的名气不小,应对复杂路况的时候也够自信,但同样是20万元的产品,途达最大的不足就在于用料和配置上,都1202年了,车内依旧还是十年前产品的样子,的确有些寒酸了。

4

铃木吉姆尼(外卡选手)

新车售价:28-45万元不等

产品定位:小型SUV

你没看错,现在国内是能够买到全新吉姆尼的,平行进口了解一下?先抛开产品性能不谈,单看这车的价格就挺“情怀”的,顶配车型的价格已经达到了45万元,比目前在售的Jeep牧马人Sahara两门版都要贵,当然这个价格能也能买两台坦克300了。如果手头不是特别宽裕的话,入门版的吉姆尼“只需”28万元,是不是心动了?对了,全新吉姆尼的油箱容积没变,依旧还是40L。

总结:通过以上内容我们能够看到,坦克300的成功绝非偶然。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于内于外都展现出了相当深厚的造车功底,并且还拥有不错的越野性能,这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坦克300的成功也可归结于同级竞品不多,而且能打的太少。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坦克300算是坦克品牌的开山之作,这款车的成功能够直接影响到品牌未来的发展,而通过这款车我们也能看到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大步向前,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