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还得看大众!深度试驾上汽大众ID.4 X,底盘很有“德味儿”

2021年10月16日 22:19:01
分享到:

上汽大众可谓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常青树,但是近两年随着电动车的全面普及,上汽大众一直没有将实力全部展现出来,直到ID.4 X的出现,才让小编见识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王者。

上汽大众ID.4 X基于大众最新MEB纯电平台打造,而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采用MEB平台的车型,ID.4 X处处充满了不同。首先的不同在于布局的不同,MEB平台专为纯电车型打造,是大众汽车着眼未来的最新力作。ID.4 X的动力电池布置于底盘位置,而非某些通过燃油车平台改造的电动车一样的后备厢位置。这样的电池布局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降低车身重心,从而提高操控稳定性。

操控好不好,开起来才知道。上手ID.4 X并没有像某些造车新势力一般的不适应感,不论是转向还是油门刹车,都十分符合我的使用习惯。小编尝试着用一个比较快的速度过弯,车身侧倾幅度很小,接近甚至超越某些运动型轿车的稳定性。但这幅底盘并没有为了操控而牺牲舒适性,相反,ID.4 X保持了十分良好的舒适性,大众车经典的“德味”丝毫没有消减。

运动风格座椅,是增加驾驶体验感的一大法宝。ID.4 X座椅表面采用立体纹路,在较为激烈的驾驶时会对身体提供充足的摩擦力,使得身体被牢牢固定在座椅上。主副驾驶座椅均带有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功能,长距离驾驶过程中,腰部支撑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感。

MEB平台的另一制胜法宝,便是强大的三电系统。ID.4 X搭载扭矩310N·m的后置电机,电门踩到底,电机强大的扭矩输出会带来持续的推背感。在电池方面,ID.4 X搭载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83.4kWh三元锂电池。相较于同价位车型中更加常见的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具备更加良好的充放电特性,并且受到温度影响很小,唯一的缺点就是成本较高,不少汽车厂商为了节省成本都退而求其次。但是ID.4 X决不妥协,也正是因为不妥协,才造就了它实打实的续航里程,以及出色的驾控体验。

总结:

德系车向来是可靠的代名词,大众汽车更是德系车当中的翘楚。领跑燃油车时代的大众,此次在ID.4 X上拿出了十足诚意,以王者归来的气势面对如云对手。未来上汽大众还将推出更多ID.家族新车,想要体验MEB平台前沿驾控的用户们,可要抓紧时间入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