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大众和父辈的大众,有啥不一样?ID.4 X用车分享

2021年10月16日 22:24:02
分享到:

作为一名德系车铁粉,我对于车的认知都是从大众开始的。95后生人的我,在4岁的时候家里拥有的第一台车就是桑塔纳。出自上汽大众的经典“普桑”,成为了我不可抹去的回忆。

时过境迁,如今电动化成为了大趋势,我也想顺应潮流,选择一部电动车作为自己的座驾。在经过千挑万选之后,上汽大众ID.4 X成功突破重围,成为了我最终的选择。

ID.4 X依然很大众,外观有创新,但大众最经典的设计元素都被保留了下来,比如粗壮的D柱、贯穿式前脸。没有为标新立异而把外观设计的花里胡哨,这就是我心目中纯电动汽车应该有的样子。

夜幕降临时分,才是ID.4 X看起来最特别的时刻。这辆车采用了最新的IQ.Light灯光技术,不光贯穿式尾灯会点亮,中间的车标也会随之点亮。发现这个细节之后,我才意识到为什么前段时间大众宣布更换全新车标,从细节之处足以见得大众有多么重视ID.系列车型。

20英寸轮毂放在ID.4 X这么一台紧凑级SUV上,有着无可比拟的动感效果。但这套轮毂绝不仅仅是好看这么简单,轮毂采用了低风阻设计,只保留了很少一部分的镂空,这样能减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风阻,从而达到节省能耗的目的。

当然,看起来好看不是最重要的,开起来好开更重要。ID.4 X采用MEB平台,我自己研究了一番,MEB平台是现如今少有的纯电平台,所有车身结构都是为了纯电而设计,区别于从燃油车平台改到电动车的操作。踩下电门,握住方向盘,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ID.4 X的一切都很大众。后置310N·m扭矩电机足以带来强大的推背感,但我开上它之后,完全没有想要和别人“比划一番”的感觉。厚积薄发的动力,就像是这些年大众纯电技术的发展一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前面提到我这台ID.4 X采用的是低风阻轮毂,但其实它在节能方面做出的改变远不止于此。将能量回收功能打开后,不踩电门即是刹车,续航里程会有小幅增长。实际开了这段时间下来,ID.4 X最让我满意的就是续航。它不存在“虚标”的现象,标称555km的NEDC续航里程,实际开也能开到530km左右,表显续航均匀变化,里程焦虑是不存在的,并且表显续航里程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实时变化。

12英寸中控大屏带来的视觉感受绝对是很震撼的,在手指接近但还没触碰到屏幕时,系统上的图标及文字会做出响应,用沈腾电影里的一句话讲就是“呼应上了”。这套多媒体控制系统就是ID.4 X不太大众的地方,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未来感与科技感。

从小就接触大众车,20多年过去了,如今我也成为了大众车主。今天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心中感触颇多。父辈的大众是桑塔纳这样的一代经典,今天的大众是ID.4 X这样的创新之作。在我的ID.4 X身上,有传承更有突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采用MEB平台打造的ID.4 X,就是我拥抱电动车时代的最优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