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yyp喷到38号,你们这哪是跟三缸过不去啊,这分明是跟事实过不去

2021年10月16日 22: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只是说三缸机这件事儿,奇骏的确不抖。

38号一则视频非常客观地说明了一个事实,如果只是从抖不抖这件事儿上来说,全新奇骏的确将震动抑制得非常不错。

​所有发动机都有震动,这是机械原理造成的,四缸机从基本技术面出发,的确要比三缸机更天生抑制震动,但这不能说明企业永远造不好三缸机。

人是坐在座椅上开车,不是坐在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开车,所以抖不抖,应该从坐在座椅上的感受来给出结论,而不是看打开发动机舱抖不抖下结论。

将所有车的发动机舱打开,都会呈现不堪入目的状态,如果你把手放在发动机罩上,抖动都是一样的。

​开车开的是体感,方向盘是否有震动,共振是否明显都是指标。

理想ONE的1.2T三缸发动机技术落后而且排量不大,但30多万的定价也能让它以每个月一万台的成绩在高端车市场立足,事实上,这充分​的​说明了一点,三缸永远不是原罪,体感极差的三缸机才是。

38号提出的一个说法是:打开发动机盖,只从视觉上看他抖不抖,这种测试方法非常非常不科学,评价一台发动机抖不抖,一定要坐在车厢里亲自感受,亲自去开它,开动之后再来评价。

​事实也是如此,如果只是从账面数据上评价一台技术装备的好坏,永远也只会停留在账面数据上。

奇骏这台1.5T发动机目前的一个大的反馈是,点火、怠速、红绿灯、倒车以及起步、正常行驶,都没有你们所认为的三缸机抖动情况,它的平顺度是可以达到很多四缸机标准,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不用管企业用了什么黑科技,从用户角度来看,企业提供了一台开起来不抖的发动机,即便这台发动机是三缸机,那么只能说明企业在实力上做足了储备。

​难道你们真​的​就希望看到一个非常抖动的发动机,而不是一个不抖的发动机?

抑制抖动的方式有很多,NVH、座椅、隔音棉、胶条、机脚垫以及发动机本身优化,这些都是非常系统性的工程工作,而不是单纯​的​打开发动机舱看抖动。

打开发动机舱看抖动,有什么意义呢?

明着说,上一台车是雷克萨斯ES丰田​做的​最好的自然吸气四缸机,打开发动机舱,发动机抖动非常明显,但上了车明显​的​不抖动,企业在综合系统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不是一句话“打开机舱很抖”就能够抹除。

​你又不是坐在引擎盖上开车,你管它裸机抖不抖?

同38号一样,客观的标准是,评价一台车好不好,一定要亲自体验,站在客观角度分析体感、参数、技术标准等等,从目前来看,全新奇骏做到的是,怠速、红绿灯停车、起步以及高速完全不抖,这是日产抑制三缸的实力。

这是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