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上汽大众ID.4 X,上手试驾之后,我坐不住了

2021年10月16日 22:26: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电动车可谓火遍全球,成为了很多人的用车新选择。中国电动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面对众多“造车新势力”,大部分传统汽车品牌显然都没有做好接招的准备。那么大众在电动化时代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呢?小编全方位体验了上汽大众ID.4 X,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采用MEB平台打造的ID.4 X,外观并没有过于激进的设计。IQ.Light灯光系统在车辆解锁时,会用充满仪式感的灯效来迎接车主的到来。前脸依然保持经典的大众设计,只不过中网是完全封闭了,更加迎合电动车低风阻的需求。

在车身尺寸方面,ID.4 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各项指标在SUV当中均名列前茅。得益于MEB平台专为电动车而打造的车身结构,ID.4 X的后排地板几乎保持的纯平,从而加强了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这就是采用纯电平台的优势,在相对有限的尺寸内塞下了越级的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这句话对于ID.4 X来说也完全适用。除了后视镜调整旋钮之外,ID.4 X车内几乎所有按键都采用了触控式设计。高度智能化的MEB平台是ID.4 X敢于大量采用触控按键的底气,灯光功能直接放在自动模式就可以,到夜间大灯会智能点亮。而像空调控制功能,则可以利用语音助手来进行控制,实现零接触操作。

ID.4 X的方向盘同样采用触控式按键,在按下按键时,方向盘会通过震动马达进行拟真反馈,类似苹果Taptic Engine的触感,这种按压手感之真实,一开始让小编以为这是能够真实按压的按键一样。

12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众多功能,例如Apple CarPlay、倒车影像、高德地图等,每一项功能都做到了有用且好用。除此之外,ID.4 X还支持利用上汽大众超级APP,对车辆进行远程车控、智能手表连接,甚至车内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等功能。

驾驶感受对于一部电动车来说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也正是ID.4 X的压轴好戏。ID.4 X搭载容量高达83.4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与MEB平台专为纯电动进行的车身布局相辅相成,兼顾高安全性与长续航。NEDC工况下,ID.4 X能实现555km的续航里程,并通过仪表盘精准显示续航里程。在拥有310N·m扭矩的后置电机驱动下,ID.4 X拥有强大的推背感,并且还具有线性的加速感受。

在MEB平台的加持下,ID.4 X实现了充电10分钟续航100km的目标,半个小时便能将电池电量将30%充至80%,快充速度引领行业。ID.4 X的电池外壳采用高强度材料制成,具备耐高温、耐腐蚀等优点,热成型钢底盘护板更是为电池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总结:

上汽大众ID.4 X的指导价为19.9888-27.2888万元,价格可谓诚意十足。当一众传统汽车品牌还在拿“油改电”产品应付了事、造车新势力价格居高不下之时,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 X的出现,可谓为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就在9月份,大众ID.家族交付量超过10000辆,成为传统汽车品牌中最为畅销的电动车序列。小编相信,在以ID.4 X为首的ID.家族成员推动下,消费者会以更具性价比的价格,选择到令自己满意的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