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中级车之争,大众帕萨特对比本田雅阁,看看谁更强

2021年10月16日 22:35:02
分享到:

在国内的中型车市场上,一直都有几款“常青树”存在。其中以德系和日系品牌居多,比如大众的帕萨特,迈腾,还有日系的雅阁,天籁,凯美瑞。消费者在选车时往往也会陷入纠结,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刚上市的新款帕萨特在和老对手雅阁的竞争中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今天我们对比的是萨帕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以及雅阁的2018款 260TURBO 豪华版 国VI。

设计

外观部分,新款帕萨特的前脸采用了两种风格。其中星空版是点阵式设计,看上去偏时尚。其余版本则是传统的横幅式中网设计,较为大气稳重。雅阁则是继续了运动年轻的风格,尤其是它的前脸,扁平化的设计很有特点。但在外观配置方面,雅阁的远光灯还是卤素光源,这一点不如帕萨特的全LED厚道。

内饰方面,帕萨特的内饰基本上延续了老款的风格,看上去简约明了。T字形的布局使得大部分功能都偏向驾驶员这一侧,日常使用也更为便利。三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效果都非常不错,用料也算厚道。

雅阁的内饰也是传统的风格,两种不同的配色方案也显得较为年轻。只不过雅阁在内饰的用料上还是有些过于考虑成本,有些位置还是采用了较硬的覆盖处理。

空间尺寸

对于中级车来说,空间至关重要。我们可以从车身尺寸上看出,在关键的长度和轴距尺寸上面,帕萨特都是要优于雅阁的。这也使得帕萨特的后排可以有更为宽敞的空间。

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后备厢都比较规整。只不过在后排座椅的放倒方式上,帕萨特是四六比例放倒,雅阁是整体放倒。可能在一些特殊场景下,帕萨特能够更好地兼顾乘坐和储物空间。

动力

动力方面,帕萨特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牛米。雅阁配置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牛米。从参数上来看,两者的区别也是很明显的。应该说在动力方面,帕萨特更有优势。

配置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特点。帕萨特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更有优势,比如它的这块8英寸大屏,提供了互联网、手机映射,手势控制等功能。雅阁的这块7英寸屏幕功能则相对简单,仅支持较为基础的蓝牙电话及多媒体播放。

总结

经过今天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新款帕萨特在各个方面都是不错的,外观有了明显变化,配置上也更智能,更实用。当然日系的雅阁也是一台不错的产品,外形,空间也不差。缺点就是车机等配置不够好。那么大家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