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加油两不误,续航超800km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还是理想ONE?

2021年10月17日 05: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经过了今年的国庆长假,很多相信有不少小伙伴深刻体会到纯电车型的“痛点”。因为这次的假期,部分驾驶纯电车型长途出行的小伙伴,不是因为堵车,而是因为充电问题,把8个小时能跑完的路程,硬生生的拖到了16个小时,接近一半的时间是充电或等充电桩。

其实,想要享受新能源的快感,又要避免紧急时候充电的烦恼,完全可以考虑插混车型,或增程式混动车型。如果你的预算充足,还想要科技感的话,对新势力也能接受,岚图FREE和理想ONE这两款车型的增程款,可以着重了解一下。

至于两款车型应该怎么选呢?

下面我们就以,售价为33.36万元的岚图FREE 四驱增程版专属豪华套装和售价33.8万元的理想ONE 增程6座版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型各有什么特点,哪款更值得购买。

选择中大型SUV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比较在意空间方面的问题。

众所周知,车身轴距是影响车内空间重要的因素之一。从数据来看,岚图FREE的轴距较理想ONE略长,且岚图FREE采用2+3的座椅布局。因此,单从二排的腿部空间而言,应该是岚图FREE较宽敞。

理想ONE的优势在于采用2+2+2布局,车内成员能拥有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让它的乘坐感受更为舒适。

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最关心应该是车辆的动力部分。由于这两款都是增程式车型,发动机部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电机部分,岚图FREE系统综合功率510kW,百公里加速4.5s;理想ONE系统综合功率245kW,百公里加速6.5s。从数据来看,岚图FREE的动力性能明显优于理想ONE。

不过,岚图FREE电池能量33kWh,纯电行驶里程140km;理想ONE电池能量40.5kWh,纯电行驶里程188km,纯电续航能力理想ONE优势明显。

作为三十万级别的自主品牌增程式车型,两款车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不相伯仲(差异化部分可参考表格),但理想ONE配置略显丰富。

只是在底盘悬挂方面,岚图FREE采用成本更高的前双叉臂悬挂,理想ONE采用成本略低的前麦弗逊悬挂。单从悬挂的结构而言,岚图FREE的平稳性应该较理想ONE略高。至于实际驾驶感受而言,建议有兴趣的看官亲身体验。毕竟,试过了才知道哪款更符合自己的口味。

此外,岚图FREE的悬挂还具有升降功能,驾驶者可能根据路况需要,适时进行调整,提升岚图FREE的通过性。

综合而言,岚图FREE和理想ONE,无论在空间、动力,还是配置,都是这个价位中,相当优秀的存在。如果追求加速体验、乘坐质感的话,可以选岚图FREE;如果你更在意乘坐舒适性,以及纯电续航里程的话,可能理想ONE会是更适合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